科技让家乡更美好-关于科技的作文1100字

时间:2022-01-04 14:56: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在德清,是一个江南小县城,随处可见的是小桥、流水,就如杨万里《舟过德清》写到的“人家两岸柳阴边,出得门来便入船。”那样清秀美景。这儿有“小上海”之称的新市古镇,有千年书香古镇乾元。现在,多了新的一座科技新镇——地理信息小镇。凤栖国际会展中心、中科卫星大厦……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在地理信息小镇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不过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地理信息科技馆。

刚刚走进科技馆自动门,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就来到了我们的眼前。他甜甜地说:“你们好,我的名字叫小豹,请让我给你们带路吧。”“哇喔,这么先进,讲解员都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不愧为科技馆。”小豹先带我们一起去了前厅,在展柜里,我们看到了几千年前的地理信息指南车、司南、郑和宝船等许多古代的测绘仪器模型,小豹在一旁向我们介绍测绘发展史,还讲了从古到今的测绘故事和人物。前厅介绍完了,小豹的任务完成了,它自己“走”回到了门口,等待下一批参观者了。

我们继续参观,来到了一个新展厅,一个巨大的蓝色“地球”正在转动,还有“德清一号”卫星正围绕着“地球”运行。再往里走,里面有一辆模拟汽车。我立刻跑上前坐了上去,可是腿还不够长,于是我就身体紧靠方向盘,屁股都悬空了,脚才勉强碰到油门。可是我怎么踩油门车子都不开,于是我把所有的按键都按了一下,这时才发现三角形的键长按就能把汽车开到公路上,我踩下油门,车就飞快地冲了出去,我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有时减速,有时加速,一不小心还会撞上别的车,不过每一次都会化险为夷。过了几分钟,尽然油没了,我只好下车到下一个地方。我又发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VR眼镜,带上它,我仿佛来到了太空,一颗颗行星就在我的眼前进行着自转公转,更有一些流星从我身边飞过,真的是太爽了。一楼的展区,还有一个吸引人驻足停留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模型,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

在二楼,刚到门口,我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传送带模型,以及一辆来过我们学校的勘探车,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显示屏,正在播放科技发展视频。再往前走,就到了“喜马拉雅山”以及“南极”展区,原来地理测绘哪儿都用得上呀。这个展区最让我惊叹的是测绘沙盘,我只是用沙子堆了一座小山,马上就检测它的海拔,还投射出和旁边的沙子不同的颜色,爸爸告诉我这就是我们在地图上看到的不同地形不同颜色,真的是太先进了。过了“喜马拉雅山”,就来到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主题专馆,里面展出了未来德清环保发展的新形势,还可以体验绿色骑行。科技馆内,还展出了很多与测绘有关的高科技产品,比如无人勘探机、微型激光雷达系统……

这就是我家门前的地理信息科技馆,不仅是一个科技知识宝藏,还可以互动体验先进的技术,我为我的家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