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梦想的作文《梦想的种子在悄悄生长》6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航天梦,得从我小时候的记忆说起了。

在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之时,妈妈给我讲过“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飞天”这个词,当时的我十分好奇。升到小学之后,我们了解到古人早已开始对太空的探索,前辈们那种勇于探索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那颗梦的种子在我心里发了芽。再到现在,每天都可以在网络上看到有关航天的各种新闻,我对航天的热爱,便一发不可收拾,那颗梦的种子“疯长”了起来。

我了解到了航天员们为了适应太空生活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航天员们在失重的情况下艰难地做着各种动作,心里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成为一名正式的航天员之前,他们都要经过各种严格训练,身体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也都必须达标。为了实现我心中的航天梦,从现在开始,我每天要坚持锻炼一个小时,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一课,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程现场直播。三位航天员在船舱内向我们讲述着一些物理知识,并展示着一些小实验。通过他们的有趣讲解,我对航天知识产生了浓厚兴趣,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崇高理想,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这样才有可能实现心中的航天梦。

梦想的种子在我小时候就已悄然种下,年年岁岁,如今,它已在悄悄长大。鲁迅先生曾说:“希望是本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虽然实现航天梦困难重重,但我坚信,只要我不断探索,航天梦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