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弯路上

时间:2017-08-11 21:39: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阿婆,今天我们走小路回家好不好?”

“好。”

那是我幼时最喜欢的一条小路,记忆深处的小路,伴随着外婆温暖的手掌。

许久后的今天,当我再一次踏上那条小路时,那久远的兴奋瞬间溢满全身。她果然和记忆中的模样一样,狭窄冗长,青石板为主,缀些许芳香泥土,隐于高楼之间,弯弯曲曲。

幼时的我似乎是极幸福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都有人提前为我准备好,顺得很。我一直以为,我以后的日子都会如此顺利。

外婆待我依旧如往昔那般,即使不久前她失去了丈夫,却从不在我面前流露悲伤。那日是周末,按照惯例,我是应去她家的。

很不巧,那段时间心中郁积着各种负面情绪——不过是因学习,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失望眼神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气鼓鼓地等着外婆打开家门后,便进入自己的房间大力甩上门呆愣愣地盯着天花板。

门外的外婆被我弄得不知所措,踌躇着要不要进来,我听见她手放在门把手上的声音,却没有进来。

我不再去揣摩她在想什么,脑海中回荡着老师的生气“你看看你,这么简单的题都写错!我给你讲过多少次了,你怎么还不理解!这种题只需要计算就可以了!要我说多少遍你才明白!走这么多弯路,丢这么多分!”

正回忆着那些错题,外婆的声音忽然响起“孩子,家里锅坏了,我们出去吃吧。”

一路上我都沉默着,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回家时,外婆把我带到了小路上:“从这回家吧。”

外婆在前,我在后。心中还在想着老师的话,身体跟着外婆在小路中绕来绕去。慢慢地,心中产生了不耐烦。

“好好地走什么小路啊,绕来绕去的,烦死了。”这是第一次,我对小路失去了幼时的喜欢。

沉默了几秒,外婆开口了:“孩子,是因为学习吧。你以前最喜欢这条路了,弯弯曲曲的,多有意思啊。”我嗤之以鼻:“得了吧,要不是因为这弯路,我才不会这样呢。”“那是因为你没有学会在弯路上成长啊。用心点,你会发现弯路的美。”话音刚落,我便已走到小路尽头——是熟悉的这座城啊!

就像是幡然醒悟,我望着眼前高高耸立的一座座大楼,心中多了一份坚持,一份自信。我想,大概这次测试的失利也会让我对未来更加谨慎,更加顺利了吧。

或许,有时候走在弯路上,其实是走在了通往更好世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