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流行的旅程-记叙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流行,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意思为广泛传布,盛行的意思,而在现实生活中所谓的流行又是什么呢?我在试着去寻找。

(一)

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开始去寻找现是生活中流行。到哪里去寻找呢,我在大街上走着。一个腰中别着随身听,口中嚼着泡泡糖,头发也染着五彩缤纷的青年走在大街上。过了一会儿,随手把嘴里的泡泡糖仍到地上,而当时他仅离垃圾桶一米不到。只见后面有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默默的把那丢在地上的东西捡起来。路人看见此现象,都感到不懂。老人解释说:这是我的儿子,本来很好的,被一帮人带坏了,造了太多的孽,我在帮他还债呀。” “老头儿,还说,这是流行,你懂什么呀!”人们都无力的摇摇头。没有办法的走开了。

这难道就是社会中的流行吗?我有些不相信。但是没有办法,我找到一个流行了。

(二)

“叮零零”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哦,原来我来得是学校。那我就在学校找找学校的流行是什么吧。走过窗台,看见一个女孩正在很认真的看书。我感到一丝的高兴,看来学校的流行应该是努力学习吧。我刚准备离开,只见其老师走过女孩的身旁掏出了女孩刚才看得书,原来是她在上课看课外书,下课后,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去了,我怀着好奇心跟了过去。听见老师对她说: “你看看你的穿着,穿的什么呀。”那女孩的穿着浮现在我面前,耳朵上有三四个耳钉,前面的刘海挡住了眼睛,其头发微微发红。听见那女孩在说: “这是流行,你管这么多干什么,我穿什么不用你管。”

我顿时明白了,我又找到了校园中的流行,而此时我以由无力变成痛心了。

(三)

我怀着难过的心情漫无目的走着,走着。眼前有一个乞丐在路上,看天色已晚,他有无家可归,我看他很可怜,给了他十元钱,他连声到谢的走了。只听旁边的人对我说: “你怎么那么傻呀!他都是装的。”装的,不可能吧,我不信。 “你还真不懂呀!现在这个可流行了,不信你跟着他。”我为了证明他们是错的,我跟踪在他后面,慢慢的我追上了那个乞丐,可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那个乞丐拿着手机一个五星级大酒店。我感到我的心正如一块玻璃从高空中坠落,慢慢摔碎。耳边有一句话在耳边回响: “

这就是流行,……。”

我又找到一处流行了,难道流行就是这样的吗?

尾声

一天过去了,我终于找到了我想知道什么是现实生活中的流行,我也有了答案。我难过的离开了桌子旁。

一阵清风吹过,翻开了一个本子,上面写着:流行就是一味的追求别人的东西,而丧失了人具有的人性。最终会变成一个迷失自己,没有自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