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景作文《我家的小院静悄悄》9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的学校也停了课启动 了线上教学的方案。停课的那个晚上,风很大,我听着外面呼呼的风声心想:“停课了!我自由学习的生活竟然以这样的来了!”就这样,我搬回了那一箱又厚又重的书。因为之前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所以在停课的第二天老师们就非常熟练地给我们上起了课。我急着拖鞋,拿着妈妈的手机告诉妈妈:”我去上课的了!”妈妈轻轻地点了点,满眼担忧的目光,“放心吧!妈!”。我走进我的那间小屋,开始上课。房间里静静地,只有老师的声音,同学们回答问题的时候很少……院子里也静悄悄地,没有一点声响。我的心也开始凌乱了!我真是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在家的学习生活太没有规章制度了!我的心思开始游离起来,还没上到一半,我实在没了耐性大喊:“妈妈,我渴了!端水来!”“妈妈,我有点饿了!拿吃的来!”“妈妈,你做好饭了吗?做的什么啊?”“妈妈……妈妈……”妈妈被我指使的团团转,来回的小跑,一会儿端水,一会儿拿吃的……就在最后一次,妈妈终于按耐不住,火山爆发了,“你这是学习吗?能不能专心点?……”妈妈的脸被我气的通红,眼光犀利,双手僵硬着,那简直是声色俱厉!我赶紧“认罪”嬉笑着说:”不敢了!不敢了!我错了!我错了!别生气!别生气!“妈妈无奈地摇摇头,转身离开了!看着妈妈失望的背影,我竟有些难受,“我让妈妈失望了吧?我真的要约束一下自己了!不能让妈妈着急,更不能让妈妈担心!”想到这里,我把那些吃的、喝的收到了一边,专心上起了网课,认真听课,认真做笔记,没再喊妈妈,也没再指使妈妈!

傍晚来了,村里安静极了,我家小院里也异常安静。妈妈收拾完,解下围裙,拉我坐在床前,轻轻地叹了口气,”孩子,像你这样的学习状态,怎么行?能学好吗?你现在的学习很关键,虽然在家,但你要和在校学习一样,认真对待……学生就应该有学生的样子啊!”我就乖乖地听着,一抬头,便撞上了妈妈期待的眼神。是啊!妈妈说的对啊!我是应该好好反思了!

从那天开始,我开始努力学习了!认真听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衣着也整洁了起来!妈妈也很惊讶,高兴地说:“这是咋了?上课也不叫我了?能安下心来了?嗯!不错!不错!等会儿给你做好吃的,犒劳犒劳你!”看着妈妈笑弯了的眼睛,我惭愧极了!我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啊!看把妈妈高兴的!“我知道妈妈看到了我的进步,感到了欣慰。

每当我下了课,走出房间休息时,总会看到妈妈脸上的微笑,还有,放在外面的零食大礼包……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响。谢谢您妈妈!您让我知道了,疫情期间,即使在家,也要好好学习,也要像在学校一样认真听课……您还管束着我,更是疼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