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普遍-春节越来越缺少了味道。便是年味!

  而今年的春节我们家人好不容易一家四代同堂其乐融融,过着一个颇有年味的春节。

  临近年关我们家族的成员们都从天南海北赶到老家,一时原本冷清的老家变得热热闹闹~鞭炮声、小孩嬉笑声、麻将碰撞发出那悦耳之声。

  到了大年三十,一大早就全家出动到山间的寺庙进行新年的祈福,祈祷一年的平安、如愿。到了中午,期待已久的年饭开始了,"余"牛羊……呈现在饭桌上,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目不转睛的盯着食物,准备大干一场好好犒劳一下一年辛苦忙碌的自己。到了晚上便是我最期待的时候了,家家户户亮起了红红的灯笼个个张灯结彩,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面等待着春晚的开始~而科技的发展下我们可以在群里面抢红包,一时间家中欢声笑语不断~临近零点时,家中前坪篝火晚会准备开始了,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随着电视机中新年的倒计时5。4。3。2。1鞭炮齐鸣,看着烟花在空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流露出对新年期待的笑容。

  在鞭炮与狂欢过后我们便相继进入了梦乡~第二天一大早便起来和家中的长辈们拜年当然还有拿红包啦~这是小朋友们最最喜爱的事啦~这一天走亲访友实属开心快乐。

  于我而言,真正的年味便是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年味便有啦,一家人吃年饭,坐在一块看电视,抢红包,一起边烤火探讨人生的方向~一起在鞭炮声中欢声笑语~一起拍个全家福这便是年,便有那与众不同的年味。

  我坐在老家的房子里,看着一家其乐融融,我想如此便是最好。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