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影像-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16 13:06: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拾起破旧的录像带放进播放器中,伴着“哧哧”的声响,屏幕开始闪烁,却又归于平静。记忆是否像这影像一样,谁又能说得清楚呢。“咙咚咙咚”,奶奶的录音机又唱起了她最喜欢的戏曲。我厌烦地皱起眉,转身上楼。那旋律是我最为不喜的,每日听它个几遍,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一点点地与奶奶渐远了,奶奶也一点点地离开了我的生活。打小时,妈妈与奶奶的关系就不是太好,回来看奶奶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奶奶就这样,在我的生活中隐去了。

尘封的,老旧的,记忆的影像再次浮现在我眼前。我想起幼时卧在奶奶的腿上,听着收音机里的一串旋律跟着哼唱,我笑了,奶奶也笑了,一束流金从窗缝里渗进来,阳光正好。

悄悄地下楼张望,收音机中的旋律不停反而更加猖狂。奶奶躺在摇椅上,安静地闭目。窗外的野花在阳光的沐浴下安适的睡着了,正午真是个让人困倦的淘气鬼。

不知觉,已闭上了眼,恍然跌入记忆的影像。如陷入沼泽,睁眼已在碧绿的菜园中。微风轻拂,花草轻摇,我与奶奶一起漫步在菜园中,那时的我还小,站在奶奶身边才过到她的腰。就这样,小手牵大手,走过小小的菜园,也走过了长长的岁月。

我蹲在奶奶身边,看泥土中进进出出的蚂蚁。伸手一动,便团团地散开了,似无头苍蝇一样忙乱。我咯咯笑起来,可真是应验了“热锅上的蚂蚁”一句话。

可是,我和奶奶再回不到从前那般亲密了。只有那存于记忆的影像中的温情把我与奶奶联系在一起。似有几条丝连着我们,如藕断丝连。我与奶奶,从未断过联结。其实我也想与奶奶亲近,但找不到机会,只好看着她缓缓走远。

记忆的影像悄然结束。奶奶已经熟睡,那段戏曲却依旧唱着。我走过去,轻轻地关上那戏曲,也轻轻地叫了声“奶奶”。窗外蝉鸣不止,奶奶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