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疙瘩-关于美食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12-07 13:07: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四川人,如今定居嘉兴,只有每年春节时才会回一趟老家。

说起老家四川,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四川的火锅,四川的串串,四川的凉粉……但对我来说,在四川,最令我怀念的还是奶奶做的——面疙瘩。

每年过年回家,奶奶都会给我煮面疙瘩吃。将面团揉好放在碗中发酵一个小时,待锅中烧好水后,将面团搓成条,用剪刀剪成段下锅。待面疙瘩浮出水面后,再调上自己喜欢吃的料,面疙瘩便做好了。吃起来滑滑的、甜甜的,自认为不比五星级酒店的面食差。

但如今因为疫情,我已有两年之久没有回家乡,没有吃到奶奶做的面疙瘩了。一想到,嘴就馋。

随着时间的流逝,再回忆起面疙瘩时,不再只有嘴馋,而是多了一丝乡愁。我不再只是怀念奶奶做的面疙瘩,我还怀念家乡的树,家乡的院子,家乡的一切……在这一切之中,我更想念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刀子嘴豆腐心。每当爷爷惹她生气时,常常是火冒三丈,开口便训斥起来。然后就是限制爷爷的行动。比如,不让爷爷出门打麻将,不让爷爷吃她做的饭等等。但事后她又会让旁人去“解除”爷爷的行动限制。

除此之外,我的奶奶也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爷爷,奉献给了她的小家庭。而如今由于祖父祖母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她又回到乡下一边照顾祖父祖母,一边照顾妹妹。她又将自己的后半生奉献给了这个大家庭。奶奶一生似乎都在为“家”奔波劳累着,有苦有泪,总是自己憋着,从不与爷爷或者爸爸说起。她就是这样,不声不响,一心为家庭奉献着。

乡思不知从何起,或许是奶奶做的面疙瘩,或许是时间的磨砺,或许是两年间的人事变迁……此时此刻,我又想念起那一碗面疙瘩,滑滑的,如同一缕相思深深地流入我内心深处。虽若隐若现,但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