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的新包-童话作文800字

时间:2022-01-05 13:2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花猫茉茉有一个闻上去是葡萄味的、漂亮的、小巧精致的包,这是小花猫茉茉生日时她的爸爸送给她的。小花猫茉茉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摸摸她心爱的包。

有一天,小花猫茉茉在欣赏包时想:我的包这么漂亮,我的背出去好好炫耀一番。于是小花猫茉茉穿上她的小白裙,背上她心爱的包,扭着屁股,甩着毛茸茸的尾巴就出门了。

小花猫茉茉来到小猪家,小猪正在泥坑里玩,他左滚一圈,右滚一圈,玩得正尽兴呢!看见小花茉茉来,小猪热情地站起来,跑向小花猫茉茉,小花猫茉茉马上闪到一边,嫌弃地看着小猪,大叫:“走开,小猪!你会把我的包弄脏的,讨厌!”小猪气呼呼地转身,边走边说:“我不跟你玩了,讨厌的茉茉!”小花猫茉茉转身就走,临走前还不忘回头翻个白眼。

小花猫茉茉来到小兔家,小兔正在拔萝卜,小花猫茉茉说:“小兔,你看!”便指着自己的包,小兔抬起头,一眼就看见了小巧漂亮的包。小兔说:“茉茉,你的包真漂亮!”小花猫茉茉听了,高傲地把头抬了起来。“我能看看吗?”说着小兔就伸手过来要摸包,小花猫茉茉紧张地拍掉小兔的手,说:“不行,你刚刚在拔萝卜,一手都是令人作呕的味道,会把我葡萄味的包熏臭的,不能摸!”小兔伤心地跑了。

小花猫茉茉来到了小猴家,小猴正在自家的果园里摘桃子,见小花猫茉茉来了,赶紧摘下几个桃子,一溜烟爬下了树,把桃子放在地上,说:“你的包给我摸摸。”小花猫茉茉扭头就走了,边走边说:“不行,你毛手毛脚的,会把我的包弄坏的,那可怎么办?”小花猫远远地听见小猴喊:“不跟你玩了。”

小花猫茉茉走着走着,忽然感到挺孤独,她抱着包,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小羊正巧路过,小花猫茉茉把今天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羊,小羊笑着说:“小猪、小兔和小猴不跟你玩是因为你太自私、太骄傲了。听我的,茉茉,你跟他们道个歉,并分享你的快乐,我相信他们会跟你和好的。”小花猫茉茉按照小羊的话,跟小猪、小兔和小猴道了歉,最后终于和好了。

这个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太自私和骄傲,分享的快乐比只有自己的快乐要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