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抒情随笔500字

时间:2021-03-10 12:37: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秋,傍晚,初遇。

落日的余晖透过窗的缝隙,光芒洒在桌子,顺着那道柔和的光,我将视线移向窗外。

远眺天空,昏黄,沉静。视线中有交错杂乱的黄叶,时而透露着红。烟囱吹飘起袅袅炊烟,远边的落日被熏红了脸,天空下边的十字路口准时在六点四十分挤满了一中的同学,聊天,嬉戏,背书……热闹而不失人间烟火气。

近处,树枝上残留着鸟鸣,就好像有着春天的气息。树叶早已被秋霜染成鲜艳的橙。

孤寂微凉的秋风卷起散落在地的枯叶,然后撒手而去,任凭枯叶化作一只只残碟而后绝望的坠。枝头抖颤的枯叶,终是敌不过风的诱惑,挣脱母亲的手投向了大地的怀抱。望此景,心中常想,“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秋总是处处充满着惊喜,在不经意间我从窗檐上看见一只蝴蝶停栖在花朵上,秋天在我的眼中是万物凋的季节可我却在这万物凋零间寻得一处美。

“风吹得起一张白纸,但它吹不走一只蝴蝶,这就是生命的不顺从。”

这似又照应着《大鱼海棠》中的一句话: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死去,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我想叶的顺从是爱着春,想为来年的春天抹上绿色;蝴蝶的不顺从是爱秋,想为秋天增添一份彩色。

这个秋天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风一样的菊花花黄,一样的落叶知秋;今天的窗外也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寂静,一样的烟火气息,一样的凉风习习。

叶有叶的使命,蝶有蝶的追求。而我在这个秋天里,也该关上人生之窗,放下心中杂念,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