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鸣沙山-游记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7 13:2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敦煌城南有一个大沙漠,名字叫做鸣沙山,这个地方可是值得我们去好好欣赏。

走到了鸣沙山的大门前,就会感觉太阳照射在身上火辣辣的,不一会儿,你就会满头大汗。偶尔几株植物在无边的沙漠里带来了一丝丝绿意。天上的鸟儿,和着蓝天白云,忽上忽下,在互相追逐嬉戏。

走进鸣沙山,你只能看见沙子,沙子,还是沙子!就如一望无际金黄色的海洋。里面热浪滚滚,却几乎没有躲避太阳的地方,乘凉的树荫更是天方夜谭。大约一里路后,就来到了一个非常美丽的沙丘,那是个骑骆驼的好地方。这里的骆驼是美的,有粗壮有力的四肢,有毛茸茸的皮肤,有棕色硕大的脑袋,还有笑容可掬的脸颊;这里的主人是美的,他们唱着高亢激昂的歌曲,只要骆驼稍微有点不听话,他们便拿起皮鞭,抽打骆驼的屁股。!他们坐在骆驼的背上,前俯后仰,看起来好悠闲,好自在。

沙漠中最缺的是什么?答案不言而喻,是水!茫茫沙海中,当你在烈日的炙烤下,口干舌燥,筋疲力尽之际,眼前突然出现一汪碧水。你是该怎样的欣喜若狂啊!“月牙泉”偏偏就这么神奇地出现在鸣沙山北麓。它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最深处约5米。“月牙泉”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泉水中很多的鱼,自由地游来游去,我戏称他们为“沙鱼”。为了保护这里的生态,“沙鱼”当然不可以捕捞,但想象在篝火边吃上一顿烤鱼,味道肯定鲜美无比。水是清澈的,掬起一把水,甘美爽口,那凉爽的感觉,就像在夏天吃了冰淇淋。

月牙泉往前走,有一颗大的胡杨树。杨树的树干已经弯曲,树枝稀稀疏疏,没有一片叶子。这千年的胡杨,哪怕就是到了生命的终点,就是屹立不倒,顽强的意志深深地烙进了我的大脑。

太阳西斜,归途中,我哼着小曲,非常非常的快乐……

鸣沙山人美,风景美,是个游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