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秋天作文550字

时间:2022-11-03 09:5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喜欢银妆素裹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长沙的秋天充满着诗情画意,岳麓山上,枫叶似火,生机盎然。一阵秋风吹来,许多火红的枫叶从树上飘落下来,它们在空中轻盈地婆娑着,好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又如一个个翩翩起舞的精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融入泥土的枫叶,化作养份去孕育来年的希望。人们兴致勃勃地走在岳麓山上,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望着路旁果树上挂满了各种硕果累累的果实,不禁使人心旷神怡。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凝望着滚滚北去的湘江水,倾听着惊涛骇浪的浪打花,汹涌澎湃,一股壮志豪情便油然而生。居高远眺,一片赤红,让人怀疑是晚霞放艳,朝日吐红,满山枫叶,一经霜染,赤红的叶子,在阳光照映下,是那般光泽可爱。在树木映射下,湘江成了赤红色。再看,一条条大船争先恐后地向前行驶。这就是毛主席笔下橘子洲的秋天。而如今,碧蓝的江面更加广阔,万山的层林在它面前稽首,湘江两岸耸立的高楼大厦倒影在水中,编织出了一副绵延不断的山水画卷,谱写出了一首长沙壮丽的诗篇。

  站在高处,远眺长沙的景色,湘江含碧虚,岳麓浮翠晶。马路上,车辆奔驰,川流不息;大街上,人来人往,摩肩接踵。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啊!这就是长沙硕果累累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