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八台山

时间:2020-01-18 14:24: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终于再一次地站在了八台山的脚下,上次来这儿,是两年前的那个暑假,万物青翠欲滴,云海清晰可见;而这一次,刚到山脚,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仰望山顶,那里不再郁郁葱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茫茫的银白,这不是别的东西,正是我心心念念的雪!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像火箭似的往观光车站飞奔而去。

车子在蜿蜒的山路上疾速行进,好像也迫不及待要看雪景。不一会儿,我们走过的路都被抛到了山脚下,犹如一条盘旋的巨龙卧于天地之间。突然,林间空地上一堆堆白色的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是——雪!太好了,我终于看到雪了!再放眼远处,整座山上的树都披上了它们专属的银装,大地也被白雪素裹,我们好像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茫茫的冰雪世界,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车子刚停稳,我就第一个跳下了车,向附近的玻璃桥奔去。别看这桥是钢架、玻璃建成,它上面同样被冰雪覆盖,再一眼望去,远方的浓雾映衬着桥和上面松软的雪,又和广袤无垠的天空遥相呼应,好似哪位艺术家塑造的一幅剪纸画卷。我们一行人赶快跨入这幅“画”中,踏着玻璃桥上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身后留下的一串脚印掩盖了那“万丈深渊”的恐惧;随着桥的晃动,我们像脚踏五线谱一样轻盈欢快。在这样的景致中行走,不但不会感到紧张惊恐,反而会觉得愉快舒畅,为我们一行游客平添了一份乐趣。桥走完了,当我看到那“一桥跨二省”的标志时,我的下巴都差点惊到地上去了:左边是四川,右边是重庆,而白雪却“肆无忌惮”地把这两省“无缝连接”起来,不管我们来自哪里,都可以像白雪一样尽情嬉戏。白雪既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又带来了美的享受,还让两省人民的友谊更进一层,谁能不赞美它呢?

下午,当我们站在第七台,向极顶眺望时,太阳都已经笑眯眯地跟我们打招呼了,身穿银装的铸剑锋又是怎样一番景致呢?想到这儿,我立刻动身,一步跨两个阶梯,三步并作两步登上了极顶。可站在极顶,浓雾还是飘在我的眼前,连铸剑锋上的一棵树都看不清楚。原来,白雪不舍我们,不想和我们分别呢!这样想来,我也不觉得遗憾了。

那次夏日游八台山,我们被云海和日出等景致恩宠;这次游八台山,我们又与白雪作伴,一次比一次快乐,岂不美哉?

达川区南岳初级中学2018级3班 王浩燃

指导教师:王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