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英雄-写人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1-11-18 13:03: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顾炎武老先生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八个字,承载着历史,千古流传,家喻户晓。顾炎武老先生的一生,波澜壮阔,他为了反清而奔波。而真正理解他写这句话的人,才能真正了解他所想表达的精神所在。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中国人民足以证明了这一点,我们的祖国更是一样!

生活中,没有风雨,哪有过后的彩虹。孟子曾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在抗击疫情中,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众志成城,历经风雨,使疫情很好得到了控制,可见人民之伟大,这才是胜利的根本。作为祖国的一员,我和我的亲人们也为此奋斗努力。就像我的爸爸,他虽然没有去支援武汉,但他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一份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他在我心中就是英雄。

除了我的爸爸,晓霞阿姨是我心中更加伟大的英雄——勇敢的逆行者。当她还在医院里上夜班的时候,接到了是否愿意援鄂的通知,她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她是妈妈的好朋友,她登上大巴车后才告诉她的朋友们,跟她的朋友们说不用担心,她会平安回来的。到了武汉,她支援的是武汉市同济医院,住在里面的病人基本都是重症患者,她每天面对的是一个个与病魔和死亡抗争的病人,她不仅经受着身体上的疲劳,更经受着精神上的考验,可是她每每回复家人和朋友们的总是一句“我很好,不用担心,等我回来”。殊不知,表面坚强的她,内心是有多焦虑啊!她是瞒着家里老人的,她的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儿女,她也怕,即使身体劳累,也不能使她很好地入眠。经过50天的艰难抗战,她回来了,看到又瘦又憔悴的晓霞阿姨,妈妈哭了,我既难受又非常地激动。那一刻我觉得她是我心中最美的英雄。我想,这也就是顾老先生所说的精神所在吧。

这场疫情伤害了多少美好的家庭,国内的疫情虽然稳定了,但国外还处于紧张状态,全世界人民都在受灾受难,习近平总书记呼吁:“世界人民是一家亲,我们应该联手抗击新冠疫情,让世界更加美好。”

这时,我们再联想顾炎武老先生的话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只有团结,努力,奋斗,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克服每一个困难,才能更好地保卫祖国,使祖国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应该奋发进取,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让祖国更加富兴,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