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黄河三尺鲤”让生活更美好》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天,我去一家卖鱼的店买热带鱼,刚准备出店门,就看见了门旁边的一个大鱼缸,里面有许多鲤鱼,我非常喜欢,于是就买了三条。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了,过了几个天就有两条鲤鱼光荣牺牲了,剩下了一条“鲤坚强”和一条热带鱼。“鲤坚强”长相很奇特,头上有一块儿大黑斑。这令我联想到一首诗:“黄河三尺鲤,本在孟津居。点额不成龙,归来伴凡鱼。”于是我就给它取名叫“黄河三尺鲤”。虽然没有三尺长,但这也算是希望它长得大,活得久吧。

“黄河三尺鲤”身怀绝技,它会跳一种我给它取名叫“吃食舞”的舞,动作活泼灵动,舞姿轻巧可爱。这舞是怎么跳的呢?黄河三尺鲤会给你答案——他先是左右摇摆,一边摇摆,一边用吐泡泡的方式,嘴巴一张一合,很像在捡掉落的食物,接着又往左边儿游,游到边儿上,然后再返回来,往右边儿游,似乎是在炫耀它的领地很大。我当然知道鱼缸很大,不过呢,它不知道,还以为这是个小水塘子。一番炫耀之后,它又往水面上瞅几眼,有时还象征性的游上去吸溜一口,好像是以为我没看懂似的,要让我给它喂食。我也不知道是哪条鱼天才研究出来的舞,反正是挺有趣儿的。

“黄河三尺鲤”前世似乎就是个大侠,在鱼缸里为民除害。还记得那条热带鱼吗,它呀,个子小,倔脾气可不小,动不动就把鱼缸里搅得一锅粥,我估计牺牲的那两条鱼,就是被它给追死的。热带鱼就这样一直追着别的鱼,我也不能不管啊,拿起一根小棍子,对着它就是一顿乱怼。那热带鱼吓坏了,逃到了水草后面。“黄河三尺鲤”看见此情此景,发现了热带鱼也有怕的东西后,就再也不躲着它了。好一个大侠!只见它冲上去把热带鱼追了个半死不活,热带鱼也知道了不能欺人太甚,也就老实下来了。事后我更喜欢“黄河三尺鲤”了。看着“黄河三尺鲤”与热带鱼斗智斗勇,就像在看一部武侠电影,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

黄河三尺鲤也是一个纯洁的天使,不欺负弱小,不伤害无辜。前几个月,鱼缸里新来了一条小鱼苗,洁白的眼白与乌黑的瞳孔相配合,矫健的身躯与可爱的模样相结合,使得这条鱼苗儿不得不令人喜爱。一开始我害怕“黄河三尺鲤”欺负它,像追着带鱼那样把它追死,但是它不仅没有这样做,而且还好像和鱼苗儿成了好朋友。吃鱼食的时候,也不跟它抢,碰到它的时候也不追它。看来鱼也有品德啊,“黄河三尺鲤”就是这样品德高尚的一条鱼。

“黄河三尺鲤”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让我的生活更美好!我也希望它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成长为一条真正的三尺长的黄河大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