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让你的手任性

时间:2017-04-08 09:24: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教室中,我们正在奋笔疾书的写着作业。突然,一阵突如其来的急促警报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有同学就满不在意的说:“哎呀!怎么上课的时间都有人乱按消防报警器呢!下课时经常玩也就算了,可上课还来玩!这个按多了人家消防员就不当一回事儿了,等真发生啥事我们可就完了呢!”比起我们的不以为然,老师倒是比较警惕,马上大步流星地冲出教室察看情况。不一会,老师着急的地我们说:“同学们,着火了!赶紧撤离这里!”刹那间,我的心咯噔了一下,大脑里也是一片空白,思绪变得凌乱不堪,心潮如滚滚江水一样开始翻涌奔腾。说时迟,那时快。我们都争先恐后的挤着出去,像闪电,像受了惊吓的羚羊,像脱缰了的野马。伴随着警报声的是——各种喊叫声以及中间夹杂的哭声和急促的脚步声。平时跑步速度如同乌龟的同学,在这种紧要关头,也竟能像矫健的豹子一般狂奔。

啊!近了!更近了!终于到了啊!停下来后,我大口大口的呼吸,双腿不听使唤地打颤。湿润的眼睛里荡出了晶莹的泪水,压在我心中的那种沉重使我的坚强变得不堪一击。万幸的是,同学们老师们也都能及时的赶下来。只是,几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又过去了……

刚经历了生死追逐赛的同学们此刻又变得焦躁不安来了,可是消防员也仍旧没来。“难道真的又以为是学生的恶作剧不理罢了?不会的不会的,是不是还正在在路上呢!嗯,一定是的。可残酷现实让我不得不正视它!狼来了的故事现实中深刻得到了印证!平时经常乱玩消防报警器的同学也都懊悔着,可是也无济于事了。浓烟像大雾一样弥漫了整个半边天。那红色恶魔,张牙舞爪的吞噬着它所触碰到的一切事物,它无论如何都不肯低头折节,不但没有减弱,还越战越猛。可我们都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逐渐向我们靠近。啊!只剩几米了!几分米了!几厘米了……不要啊!

“滴滴滴……”这是什么声音?一阵响声把我惊醒。原来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梦醒,那些似梦非梦的人和事让我心有余悸,也得到了教训。俗话说“疏忽一时酿火灾,痛苦一生追悔迟”,在学校的大家庭里,总是有因好奇而去乱按消防报警器的这种恶劣的行为,我们应该阻止这种恶劣的行为。这种行为你是一时好玩了,觉得按一下也没发生什么事啊!觉得哪有那么多的火灾发生!但是请记住“祸在一瞬,防在平时”,勿以恶小而为之!更何况你那是本来就不该做的事。这时候是没发生什么事,但莫等《狼来了》的故事真实上演你再来后悔。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只有老鼠药”。

保尔柯察金的这段名言我们耳熟能详“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生命是宝贵的,莫要把生命当玩笑,“珍爱生命,关注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着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洒进彼此的心田。

所以请管好你的双手,不要让它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