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也美丽

时间:2017-06-11 20:16: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如同一颗小芽,在成长过程中也许会遇到许多的蛀虫,是退避?还是直面对抗?正是它吧,疼痛,其实也很美丽。

——题记

疼痛为何?有人答:它使人痛苦,一生中应当避开疼痛。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许多疼痛,独自行走,懦者躲之,勇者迎之。

树苗与蛀虫

每一颗树苗,都是一次生命,随之而来的便是蛀虫。蛀虫,这是一个十分祸害的生物,它侵蚀树苗的躯干,让树苗痛不欲生。这也许是大部分人对蛀虫的看法。其实,蛀虫也不是那么不堪,蛀虫给了树苗疼痛,树苗若顽强抵抗,蛀虫便不能动它分毫。若不经历风雨,怎么承受未来的大风大浪。疼痛让它顽强,其实,疼痛也很美丽。

我与爷爷

幼时,是一个慈祥的老人伴我成长。他高大,他伟岸,他和蔼,他是爷爷。爷爷爱我,自小父母便出差多日,一直都是那个和蔼的老人,在背对着阳光的地方,牵着我,大手包裹着小手,如此温馨。可上天却是如此残忍,在我对爷爷的依赖尚很深时,剥夺了他的生命。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的残忍。那个伟岸的男人好像仍然在笑着对我说:“孩子,勇敢。”爷爷的离去给了我莫大的痛苦,却又让我明白,要自强。疼痛让我勇敢,其实,疼痛也很美丽。

她与同学

她是一个叛逆的女生,甚至是顶撞父母,老师。她讨厌同学,讨厌学校。在她高中时,学校突发地震,四层高的大楼摇晃不定,同学们慌忙逃了出去,而她却不急不缓。“危险!”一声大呼,女孩感觉被一个怀抱拥住,而拥住她的人却因帮忙挡了一块大石而因此丧命。女孩第一次哭得如此厉害,无助的看着倒在血泊中那个手无缚鸡之力却救了她一命的女子。女孩长大了,那个就她一命的女子的生命却停止了。后来,她做了一名乡村教师,她变得很善良。其实,疼痛也很美丽。

勇敢的少年啊,不怕,疼痛也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