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航天梦奋斗在今朝-关于航天梦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2-04-13 09:3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古以来,“飞上天空”便是中华民族的梦想。“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故事也寄托了古人对航天的向往。近几十年来,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我国的航天事业也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刚刚过去的2021年,“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的三位航天员还在浩瀚太空“出差”。

就在不久前,学校组织我们集体观看“天宫课堂”第一讲。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中,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太空科学课,不仅向大家展现了宇宙无穷无尽的魅力,更是激发了我对探索神秘太空的兴趣。在这一课中,三位航天员生动地介绍了在空间站工作时的场景,还向我们演示了许多妙趣横生的现象:浮力消失、水膜张力、泡腾片实验……

这一个多小时的课程,背后凝聚了无数人的努力。探索宇宙是一项艰难而又伟大的事业,它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梦想,是航天人们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为了在太空执行任务时不出差错,航天员们在地面上要进行8个G的加速度训练;为了计算出最精确的数据,科研人员们需要在无数个日日夜夜反复校对……我国航天事业如今取得的成就,和航天人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写过一篇作文,写的是我来到月球上与嫦娥、玉兔快乐玩耍的情景。故事中的“我”被一阵大风刮到了月球上,可在现实生活中,想要飞上太空,在太空中生活可没有那么容易。一旦入选,等待航天员们的便是大量的“魔鬼训练”:首先,要学会如何在失重条件下生活;其次,还要学会操纵、控制飞行器,并在其中进行实验、观察、通信等。如果遇到了“非正常返回”的情况,还得学会自救。

每一个人心中都拥有一个梦,梦想让平凡的人不平庸。我也有一个航天梦,虽然我知道飞向太空要历经重重险阻,但我可以从现在做起,空闲时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为我的航天梦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还要学习航天精神,锻炼体魄,磨炼顽强的意志,用乐观、进取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为实现我的航天梦而加倍努力!

“上可游九天揽星辰,下可巡五湖纵云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航天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我的航天梦也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