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一次活动作文《一次公益活动》7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寒假我参与了人生中第一次公益活动。

这次做公益的地方是在横街的工业园区。一路上,我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小徐叔叔都很耐心地告诉我。因为今年疫情的影响,很多路桥人要一直坚守岗位,没办法回家跟家人团聚,这次公益活动就是为了这些人开展的。

说话间,我们到达了工业园区。一抬头,一条大红横幅抢了所有的镜头:文明暖冬,爱在路桥——新路桥人过路桥年,暖心微志愿活动!我的心里顿时一阵激动!

现场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有家电维修服务,有听力检查、血压测量、眼科,有剪头发、写对联……我穿上代表公益志愿者的红马甲后,感觉今天最帅的人就是我了。

我的主要任务是清洗镜框、擦眼镜片和清洗眼睛。因为妈妈是店长,这些都是她的基本功,无论是培训店员还是为顾客讲解,我经常见到。耳濡目染之下,对于这些工作,我也是信手拈来的。

一切准备就绪,一会儿就渐渐围过来了很多需要调整镜框、清洗镜片、缓解眼睛疲劳的人。我用专用的擦镜布将两片镜片分别从里往外不留死角地轻轻擦拭。每当我把擦好的眼镜交到它主人手上时,都能听到一句:“谢谢你,小朋友!”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在这寒冷的冬天却是如此温暖!看着他们那重回鼻梁上的闪亮的眼镜和他们脸上那感激的笑容,我觉得超级满足!

擦完了眼镜之后,我就去给那些需要清洗眼睛的叔叔阿姨们介绍如何使用洗眼液。可能对洗眼液这个东西不熟悉,也可能是看我年纪小,刚开始大家都觉得有点危险,不敢轻易尝试,只是观望着。后来有一位大胆的叔叔过来尝试了一下,说了洗后的感受。听到这位叔叔说没有刺激,洗了很舒服,其他在观望的叔叔阿姨们就很放心地一个接一个从我手中接过些许洗眼液,按照我的提示开始清洗眼睛。得到信任后,来我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一会儿擦镜片,一会儿倾倒洗眼液,讲解洗眼注意点。虽然忙得脚不沾地,但我在忙碌中收获了一段很充实的时光!

“咔嚓”一声,照片留下了我第一次穿红马甲的样子!我觉得那件红马甲是最漂亮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