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你喝彩

时间:2020-02-23 16:0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老师说学校要组织一次轮滑比赛,班里很多人都报名了!会滑的,不会滑的都报名了。但是,我没有报名。

星期二,是男生组的比赛。一共有八组,第一轮,文镒轩就来了一个第一,一开始就来了个漂亮的下马威。第二轮的谢紫洋,一开始比他就跟别的选手拉出了很大的一段距离。最后比别人快了整整一圈。后来,瑄同学也是第一,班里已经有了三个第一了!

慢慢的,到了他——方同学。他是我们班滑的是最慢的一个。就连他也参加了,他都有勇气参加,可是我没有,仅此一点,我打心眼佩服他。他虽然是全班最慢的一个,但是,我们还是在为他加油!一开始其他六名选手,都已经滑完两圈了,而他,第一圈才刚刚转完。但是,我为方同学喝彩!我们都为方同学喝彩!就连王校长和波哥也在为他加油。他也没有放弃,坚持的滑完了第二圈。

方同学从赛场上下来,同学们没有鄙视他,而是帮他换衣服,几个同学安慰他说:“没事,虽然是最后,但是你的勇气可嘉,真的很棒。”“就是,就是,重在参与”……很腼腆的方同学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微微的笑着。

我们都了解方同学,方同学特别内向,刚开学来的时候是不与大家说一句话的,更不用说参加什么活动了。轮滑课上,别的同学都开始滑的时候,他还需要老师和同学扶着才能站起来。可是这次他竟然参加了比赛,就这一点,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很佩服,真的可是说是虽败犹荣。

到了星期三,女生比赛,我们班又迎得了两个第一!男生的的决赛也在那天,不管是参赛的还是不参赛的,每人个都特别激动。老师的哨声一吹响,六个人都似风一般向终点滑去。谢紫洋最终是第一,文镒轩荣获第二,这也是我们预料之中的。

结果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勇气参加。我想他们每个人的收获都不一样,他们每一人都是值得我们去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