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观察作文《南瓜成长记》9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南瓜人人都吃过,可是你看过南瓜的成长过程吗?去年,我有幸观察了南瓜的全部成长的过程。

小满悄悄地来到人间。我跑到菜地里,发现已经有好几株南瓜迫不及待地冲破了泥土,向着阳光伸出了它嫩绿的手臂。一阵微风吹过,它们便在风中欢乐地扭动着自己的纤腰,更添了几分风姿。我走近仔细一瞧,发现它的小手指还是淡黄色的,似乎还想保留一点天真、童趣。在这双小手里面,还有一双更小的手。小手上带着稚嫩的黄色,仿佛是一个满月的小宝宝,正想努力拥抱蓝天似的。金灿灿的阳光滋润着小南瓜苗,一只蝴蝶轻拂过我的脸颊,我静静地凝视着这几株小苗,心中对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而感到惊奇。

转眼间,芒种到了。我迎着和风,再次来到菜地。天空也比平时更加蔚蓝,蜜蜂也开始忙碌。一路上鸟语花香,微风习习。我走进菜园一看,哇,原来的小苗已经长成了粗壮的藤蔓了。再一看,它们原本透着稚气的嫩绿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那成长的翠绿。我深深地感觉到它们长大了。这些藤蔓弯弯曲曲地趴在架子上,尽情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它还时不时地用它那手掌般大小的叶子为自己扇风,似乎十分惬意一般。

气温渐渐升高,小暑悄无声息地来了。这时的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烘烤着大地,就连柏油马路也像化了的雪糕似的,软塌塌的。虽然这么炎热,我依然决定去看看那些南瓜们。我走在路上,听着知了的歌曲,顶着烈日,迅速赶到了菜地。这时的南瓜藤们早已吹出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这些小花都由五片花瓣组成,从上面看就是一个小五角星。花朵的最里面是橘黄色的,花瓣尖则是淡黄色的。从远处看,显得十分艳丽。我不禁为它们的生命力而感到佩服。

立秋来了,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到了。当然,南瓜也不例外地迎来了它们最绚烂的时候。一大早,我就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菜园里。哟,花朵已经慢慢凋谢了,而南瓜藤也鼓起了腮子,吹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鼓包——小南瓜。小南瓜们长得圆嘟嘟的,绿色的外衣上镶着几道深绿色的条纹,活像一个个小西瓜。过了一个多月,南瓜的藤蔓上的许多叶子也开始枯萎了,变成了枯黄色,南瓜却越长越大。我望着这些枯叶,心中掠过了一丝悲凉。可看到那些充满活力的南瓜,心中又有了希望。

一个多月过后,绿南瓜变成了橘黄色的大南瓜。妈妈把它们摘了下来,做成了美味的南瓜饼。品尝着这香甜的南瓜美食,我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