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迎桐花开-话题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12 13:5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袅袅四月,又一年泡桐花开,满城的泡桐花引起我无限遐想。和风熙熙,正值暖阳春天。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中,淡紫色的泡桐花开了。作为一位兰考人民,心无不为家乡的泡桐而骄傲。

清明期间,小雨纷纷,泡桐公园里那片淡紫色,格外地美丽。那片紫,紫的朦胧,像雾,像云,一片碧波荡漾的湖水,随风摆动。泡桐树点点星光的紫,无不点缀粗大的泡桐枝干。她们静静地开放着,不与三月的群花奇斗艳,纵然与世无争,而在她们身上也有一份独属于四月的温柔。满园的泡桐花香飘到了这个小县城的各个角落。香气不浓郁而淡雅,但直到花落成泥,那泡桐花香还在各处飘散。

泡桐花的花语是高洁,忠贞。而说到泡桐,便会想起,使兰考人民无限怀念的焦书记。焦书记一九六二年来到兰考担任书记。兰考当时地处劣势,焦书记便带领干部,民众历经千辛万苦日日夜夜的操劳,终于找到治理三害之一--风沙的方法。它采用“扎针贴膏药”的办法,广泛在栽种桐树。1963年焦书记栽种的那棵泡桐现在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焦书记却也因日夜操劳患了很重的肝癌,当时为了不耽误工作,当肝癌发作时,却用木棍或者钢笔抵住自己的肝部,后来在他所工作的躺椅上抵出一个大隆。兰考人民为纪念焦书记,把书记与泡桐合称为“桐”,焦桐精神在兰考人们心中一代代的传承下去。

焦裕禄无私献,甘于劳苦,一生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永远像一颗红星照耀着我们。看到兰考现在逐步的发展与进步,经济水平的不断繁荣。泡桐的种子在我们心中越长越大,作为兰考人民,我想真切地肯定,焦书记您的辛苦操劳的一生,没有白费,现在兰考发展地越来越好,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也会永远记住您。

而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发扬焦裕禄精神,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信念,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有忧国忧民的心,有奉献精神,还要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比脚更高的山。

泡桐花香,香飘十里,它承载着焦裕禄的伟大精神,飘入我们的心中,诠释着“非梧桐不息”的忠贞不渝。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泡桐的赤子之心走在为祖国努力建设的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