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回最好的我

时间:2018-06-02 10:21: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与人之间毕竟存在着差异,有的人天资聪颖,有的人跟遍地的小草一般平凡。一个人能力的大小总是客观存在,但只要他在一件事上做到不留遗憾,便是成功,就做到了最好的自己。

从小就是个害羞的男孩,去超市把袋子拿给营业员打包都有些为难,上课读书时总是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与朋友交谈时也多是安静的听,不多言语。上初中后,受同学感染,似乎大方了许多,不过在众人面前总还是露怯。

唉,就这样得过且过的过吧,殊不知一个机会已悄然而至。

恰逢学校文艺活动,其中有数个表演节目,学校对我们班寄予厚望,全权交给我们班。接到任务后,全班上下都忙活起来,各司其责,除单独表演的几位同学外,其余的便参加最后的集体朗诵。虽是初上舞台心里却毫无压力,我自知是别人的陪衬。好友却是十分上进站在前排,我自然地选择了后排,可老师为了丰富诵读内容,需要几人各领读一句。也许是上天注定,也许是老师随意一点竟点中了我和好友,我自知自己有几斤几两,正欲跟老师推辞,却望见好友期待的眼神,感觉盛情难却,话到嘴边就停住了。

事后很后悔,当时怎么突然说不出口。对好友说出了苦衷,本以为会博得好友的同情,没想到他却怒气冲冲的对我说,凭什么你觉得自己不行。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走了。是啊,我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行?难道我就不能改变,做一回不同的最好的自己?我猛然惊醒。

为了节目,也为了我自己,我决定拼一下。早晨,早起十分钟,读稿;中午,吃饭后不在慢悠悠,匆匆赶回教室,读稿;晚上,抓紧时间写完作业……,我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提升自己,自然弄得身心俱疲,每到我想有放弃的冲动时,我都会尝试一次又一次问自己:我凭什么不行?为什么不能砥砺前行?

尽管如此我依旧是六位领读中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毕竟朗读一时半会儿可以增强,大方的台风可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培养的。我总会虚心请教好友,好友也是毫不保留的传授,教我如何断节奏,如何读的有情感,如何在舞台上大方一些……一周的辛苦努力后,我对几天后的演出终于充满了信心。

这一天如期而至,在后台我望见了主持人是如何的落落大方,独诵同学是如何的富有感染力,男生的诵读是如何的豪情满怀。望着他们我却毫无自卑之心,因为我有把握把我的那一句读好,我坚信,幸运会眷顾有准备的人,终于到了最后的齐诵环节,到了我领读的那一刻,我心中不再彷徨,不再犹豫,不再害怕,台下尽管人潮涌动,我的心中却不慌乱。勇敢的读出了那句我早已烂熟于心的话,我战胜了我自己,改变了我自己,成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自己。我成功了!

是的,我没法做到如别人那般落落大方,那般满腹才气,那般豪情满怀,但那一次我没留遗憾,做了一回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