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作文《辛勤的汗水》8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古以来劳动被人认为是最高尚的,特别是靠自己劳动所做出的成就,那是其高尚的,

在前几十年人们以劳动为主,而在近些年来,浪费,不尊重劳动者的现象越来越多。劳动本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但现如今越来越多人已经忘记。

我前些天的周末,我在家中无聊,想着自己有哪些漂亮衣服,顺便再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间。没想到漂亮衣服没找到几件,只找到一些过气的衣服,可那些衣服只是过气并不是不合身,心里想:丢了太可惜,要不改改看看能不能拯救它这过气的造型。心中有了想法我便赶忙去实行。

我先去拿了剪刀、针、线这些东西,后边拿出手机查找改衣服的方法。一开始我还需要一个步骤看许多遍,但就算看了许多遍开始做,效果依然不是很棒。后面我决定先在废布上先尝试,等熟练了再运用到衣服上。

效果果真不错,也让我慢慢摸索出方法。那就是在衣服上先用铅笔画出要剪的地方,那样即有了外形也方便裁剪。就这样我看了几个视频、图片就对那些旧衣服有了改变方法。我先画出草图,再用旧衣服和草图对照,在衣服上画出裁剪的地方,然后用剪刀剪去需要裁剪的地方,最后用针、线把需要的地方补上就可以了。

虽然一开始做的不太好,但后来越来越熟练,衣服也逐渐变的漂亮。后面衣服修改完又见到自己修剪发型的视频便又开始尝试,但这次我不敢直接尝试,因为发型对一个人来说真的很重要,发型有一点问题那么不管你多漂亮、帅气可能都挽救不回来,并且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尝试过自己勇,但效果是真惨不忍睹。

我一边看视频一边看着镜子一点点剪,生怕剪多,剪错,好的是效果出来还不错,但我需要打扫卫生。

父母回来之后,我立马让他们欣赏我的杰作,也顺便让他们看了我打扫的屋子。他们说我衣服不仅做的不错,而且还帮他们打扫了卫生减轻了负担,真是太好了。

现如今浪费似乎成了一种潮流,衣服还能穿就不要了,越来越多人追求奢侈,认为穿的衣服,鞋子越贵就越美,攀比之心越来越重。还有的人认为劳动就是浪费时间,还会弄脏自己,因此对劳动并不感冒,甚至对那些劳动人民嗤之以鼻,可他们不知道没有了这些劳动人民生活将会变的怎样。他们用高高在上的眼神看待那些劳动人民,以为自己多多至高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