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三场-记叙文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1 13:01: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心惊胆战的夜晚。

晚上,“我和你爸今天要去参加同学聚会,你在家写作业。”妈妈一边穿鞋一边说。“不”我反抗道。带上我一起去吧!“我们不会带你的,你在家好好写作业。”说完,爸爸妈妈就出门了。

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她们刚出门风不停的刮着,犹如一只猛虎哮哮着,不一会儿,雨哗哗啦啦的下了起来。夏天的雨真的是像如苏轼那句白雨跳珠乱入船描绘的一般,雨水从外面跳动进阳台上。

我才想起阳台没有关窗户,急忙收衣服,突然,天空打起了闪电,天哪!我似乎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个人影,不,不是人!是鬼。我始使劲揉揉了揉眼睛。定神一看,静下心来,原来是衣服摆动的影子,刚刚经历了一番波折。我瘫在沙发上,突然听到到了“吱...吱”的声音。我去突然想起了鬼片里的画面:一个人在家,然后鬼敲门的场景,越想越害怕,但又在想究竟是哪里发出的声音。

我心惊胆战的去厨房拿起菜刀,身上鸡皮疙瘩起来了,只能在无奈中给自己壮胆子,如果是小偷来了,一刀砍死他,要是鬼来了,一脚踹死他。我走到靠近声音的门口方向,从猫眼向外看,原来是对门的邻居在开门!真是虚惊一场啊!

我终于定下心来写作业。结果,刚动笔,我听到吱扭的钥匙开门声,对!是我们家的开门声,我又拿起菜刀,走到门口,咽了一口睡味。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再次想起了鬼片中的画面:有人把门打开,小孩必以为是父母回家了,定神一看,是鬼,然后小孩被鬼给杀死了!

突然!正在我心惊胆战的瞬间,门突然开了!我大叫了一声,啊!!!妈妈说:“咋啦!闹鬼啦!吓我一跳。”

哎!真是“虚惊三场”啊!我再也不敢一个人在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