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最后的机会-读《付出才有幸福》有感700字

时间:2020-08-21 09:56: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幸福往往离每个人很近很近,触手可及。可是,有时我们会因为吝啬而失去了与“它“见面的最后机会!幸福有可能是你心爱的东西,有可能因为错过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下面这篇文章是最好的解释!

这个故事发生在战争结束时,一个美国士兵回到美国,用电话告诉居住在旧金山的父母,他们的儿子终于要回来了!作为父母,听到儿子没有牺牲在战场,而且很快就要回到自己的身边,激动得泣不成声,忙不迭地吩咐儿子,不要再让父母焦急等待了,赶快回家吧!士兵却没有表露出父母那般的欣喜与激动。他要父母答应他,他的一个战友将和他回到家中。父母答应了,可当他告诉父母战友是个残疾人,只有一个胳膊和一条腿时,他等到的却是父母因惧怕付出而带给他的深深的失望。士兵的父母因惧怕付出,怕沉重的负担干扰了今后的生活,错失了一生的幸福———几天后,他们在苦苦等不到儿子回家的焦虑中,接到从旧金山警局打来的一个电话———他们的儿子从高楼上坠地而亡。悲痛欲绝的父母面对血肉模糊的儿子时,惊愕地发现,他们的儿子只有一条胳膊和一条腿。

天啊!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谎言”。他们苦苦等待的儿子,最终竟没能见到最后一面,而又有谁知道,他们的儿子口中所说的残疾战友就是自己!多可悲呀!他们像常人一样,做了一件昧良心的事,却因为不愿付出而终生后悔!有时我也想,如果那时他们没有拒绝,他们和儿子的“战友”见面了,即使后面弄清了,也不会搞成现在这样呀!因此,我们无论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态,都应该关注残疾人,哪怕他们与我们素不相识,哪怕他们只是一个“战友”。因为残疾人就像一支即将熄灭的蜡烛,只要我们给“它”希望,不吝啬我们的爱,就可以使“它”重新点燃,使他们在人生的最后一秒绽放光彩!所以说人与人之间,只要及时给予他一点儿关怀,就会功德无量。有时人可以打赢生死战,却不会打赢心理战,有时人生会因吝啬付出而留下终生的遗憾。

朋友,如果你想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就得付出别不不愿意付出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