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

时间:2018-03-01 10:44: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街上显得十分冷清。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随意飞舞着,狂风在空旷的大街上肆意地宣泄着,街上没有一个行人,所有的店铺都关了门,这似乎跟往常一样,但却有多出了一种说不出的凄凉。没有孩童的嬉笑,没有那令人胆颤近乎畏惧的鞭炮的轰鸣,一切都显得再正常不过。

只有零落的几户人家灯火通明,照耀着漆黑的夜,即便贴了告示不准放鞭炮烟花,即便所有人都回家过年,但今年就是与往常不一样,这不一样在哪,我说不出。正如去年一样,我又坐在沙发上看着跨年演出,或许是看多了,主持人说的话我几乎都能背下来,特别是那些小品,每次的开场白都十分老套,仅仅让我注意的就是一些笑点,我死撑着将它们看完了,电视中的笑声又仿佛是对我的讥讽,嘲笑着我的无知。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团圆饭,感受着亲情,家中的欢声笑语似乎冲淡了我内心的寂寞,我夹着香喷喷的饭菜,将它们送入了我的口中,而奶奶则又在说着过年不能怎么怎么样。一切都是那么老套,但我却感受到了亲情,父母嘴上的唠叨好像也成为了唯一能让我不再那么无聊的工具。

爷爷支着驼背慢慢地收拾着碗筷,直至将桌上最后的一粒饭粒送走他才感到安心,我看着感到十分不忍心,很想去帮爷爷,但我知道如果我去帮爷爷,他会觉得自己老了,会不甘心。自打我小时,便是爷爷做饭,即便老了,但仍是一根顶梁柱,日日夜夜的做饭洗碗使他的双手磨起了老茧,眼角的皱纹一日比一日多。不知多久,爷爷从厨房中走了出来,拖着疲倦的身子坐在了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一个小品到了笑点时,突然地从爷爷嘴中发出了一声笑,笑得那么自然,之后是一连串的“哈哈哈哈”,我也笑了,这个很少笑的老人,今天笑了。我内心不禁温暖起来,这种温暖是无形的,说不出的。

或许过年不一定要热闹。陪伴才是真正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