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过拐角的爱-关于爱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09 13:10: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小到大,我们都能感受到伟大的母爱,她温柔似水,如涓涓细流滋润着你,可是,对于父亲的爱,我们往往将他忽视了。

爸爸从小对我就很冷漠,我的任何事他好像都不关心,平时也不经常与我在一起谈话,玩耍。有些时候,我就觉得他不是很喜欢我,所以我便十分渴望他给我一次爱,哪怕很微不足道,我也会满足。

寒冬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吃着饭。外面下雪了,我期待地望了望爸爸,可他却像没看见似的,“吃饱了吗?吃饱了就去上学吧。”听了这冷冰冰的话,我的眼泪就不听话的要流下来了。我连忙背起书包跑到巷子里……

真冷啊!寒风刮着我的脸像刀割一样,冻得我浑身哆嗦。一扭头,瞅见邻居家的同学,他看到我过来,便挺了挺腰,神气昂扬地坐在他爸的电动车上。我连忙转身,可仍旧被他的爸爸注意到了。“小同学,又一个人去上学呀?”我满不情愿地“嗯”了一声,便眼巴巴地看着他们离去。唉!别人上学都有家长送,可我只能自己去,我还是我爸亲生的吗?心里想着这些事,结果脚下一滑,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巷子的拐角处慌忙跑出来,连忙将我扶起,“怎么这么不小心?!”这不是我爸的声音吗?我站起来,疑惑地问:“爸,你不是在家吃饭吗,怎么出来了?”爸爸愣了一下,说话开始结结巴巴的,“没事,我出来溜跶溜跶,正赶上了。”说完,他便一下子跑进巷子里。我心里想,今天爸爸怎么鬼鬼祟祟的?不行,我一定要告诉妈妈。

放学后,我飞奔回家,将事情告诉了妈妈,但妈妈一直沉默着。“妈,爸爸一定是干什么坏事了,所以才躲着我!”听到这话,好妈停下手里的活,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爸那是关心你,所以每天上学都跟在你后面。”“那他为什么不亲自送我呢?”我有些不解。“孩子,你爸怕把你宠坏了,毕竟以后步入社会总要学会自立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眼泪一滴一滴淌在地上,也滴进我的心。

父亲的关心,就是那转过拐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