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多肉

时间:2020-01-06 09:45: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去年4月,我们家迎来了一群新成员——多肉。它们似花又不是花。既不像荷花那样优雅,也不像玫瑰那样妖媚,有着的是一身胖乎乎的小肉肉,个个圆润饱满。人送雅号“干旱王”。

那一天,母亲带着我去到了花市。细心挑选下,熊童子,泰迪,蓝石莲……这些憨憨的多肉被我们捧回了家——

回到家中,母亲将它们安顿在阳台上,温暖的阳光洒在它们身上。它们的叶肉粒粒晶莹剔透,配上大自然赐予它们的五彩缤纷的外衣,让人不禁驻足观赏!

日复一日,时间流逝得飞快。不久,大家对它们貌似失去了刚买回来的新鲜感,渐渐的将它们遗忘在了阳台的角落。

一日傍晚,乌云密布,天空犹如一张阴沉沉的大网,笼罩了整个大地,小鸟不再呢喃细语,树儿被大风吹弯了腰。一声声沉闷的雷声从天边传来。呼啦啦……豆大的雨点砸落下来。这时候的肉肉依旧待在阳台的角落,大家已然忘却了它们的存在。

一周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植物的生长历程。这个问题让我有些烦恼,我决定去问一问母亲,踏入家门的那一刹那,我似乎想到了什么。一个箭步冲向了阳台。是了,我们家的肉肉们不知道怎样了。我打开窗户,伸长脖子,映入眼帘的景象让我惊呼。我的肉肉们犹如一个个威武的小士兵,笔直的站立着,肥胖的小肉片上好似沾满了柿饼上的糖霜,熊童子的小手指仿佛涂上了甲油,是那么的可爱诙谐。让人忍不住要去摸一摸。蓝石莲的每一片叶片都像小仙女的裙子,撑开着,由浅到绿的颜色过度得那么自然……经历了风雨洗礼的肉肉们变得更美更仙,更加古怪精灵了。

看到肉肉们憨头憨脑,一副无忧无惧的样子,我突然想起了苏轼的那句诗——也无风雨也无晴。挫折正是人生道路上的风雨,风雨洗礼后才有彩虹。我们也应无惧风雨,在经风历雨中创造生命的价值,书写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