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微笑-向英雄致敬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04 13:41: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的战友说,你是个乐观的人,无论训练有多么艰辛,脸上总带着一股阳光般的笑意。

2012年2月1日5时02分,你正与同事谈笑风生,却收到工业园区发生重大火灾的消息。你顿时心急如焚,脸上笑意全无。你紧蹙着眉头,匆匆和战友前往,不知这场无情的大火又将摧毁多少亮丽的生命。“快,快点,再快一点!”

在焦急的等待中,你终于赶来了现场。一下车,夺目火光映入眼帘,那刺鼻浓烟更呛的你难受至极。可是,你不怕,你的同胞,你的亲人,还在火中等你呢!

火势在逐渐蔓延,你一拍手:“不能再等了!”说着,便带头冲进了火海,一次又一次,在战友的帮助下,你成功疏散了被困的130多名员工。

看着他们有惊无险,你终于松了口气,抬手擦了擦额角上黑黑的汗珠,嘴角轻轻上扬。在朋友们认可的目光中,你,淡淡一笑。

忽然,你停住了动作,疑惑的望着大火,侧额聆听,似乎有一个纤弱的声音:“救命,救命……”

你又重新紧张了起来,紧紧的抿住嘴唇,眼神里流露出了无尽的担忧。你要去救他!

可队长拦住了你“太危险了,这里的毒气在高度聚集,能见度简直为零!房屋又……”“队长,你放心!”你坚定地朝队长点头一笑,再一次带头冲进了火海。

冲天的火光照亮了漫漫长夜,也勾勒出你的轮廓,连最细微的头发也被照亮,就像沐浴在熊熊烈火中一样,你离去的身影,清晰地展现在人们面前。

“茂辉~”听见了吗,你的战友在真切的呼唤着你。

你侧过头来,眯起双眼,嘴角扬起一道好看的弧度。这笑也是淡淡的,轻云一样,包含了些许对世界依恋。这闪着青春光彩的笑容,如同湖面的涟漪点点,天真无邪,融入了些许惆怅。

就让这漫天的火光照亮了你前往天国的道路吧。

你灿烂的笑容,托起遇难者生的希望,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

是你,以血肉之躯,开辟遇难者回家的道路。

这个世上,最美的不是那惹人怜爱的娇艳花朵,不是那举世无双的夺目明珠,也不是国色天香的窈窕淑女……这个世上,最美的是你那舍己为人的执着精神,是你那若有所思的最后微笑。人们,必当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