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优秀写人作文600字

时间:2020-12-25 12:4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蝉时雨,化成淡墨渲染着暮色。回眸,岁月一点一点勾勒出阿婆含笑读书的身影,仿佛在低声倾诉:我一直在你身后。

阿婆是典型的江南女子。头发永远一丝不苟的高高扎着,眸子泛露着水的气息,身上一股桂香不远不近的传来,举手投足都温婉优雅。

阿婆极喜读书,连带着我也被沾染了几分儒雅的油墨香。

阳光肆意盛开的下午,我和阿婆总会持书而坐,读不过几分钟,我的耐心就被磨尽。每每回头,阿婆依旧端正的坐着,手边放一杯清茶。阿婆轻轻拿起茶杯,不急不缓吹上一口,茶香袅袅,衬得阿婆愈发婉然。

阿婆的书中,诗香弥漫。有着宋时女词人李清照的“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的豪情万丈,也有着民国才女林徽因“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的恬静安详,更有着女烈士秋瑾“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自信豪爽。

诗意一点一点无声浸润着阿婆的人生,见证着我与阿婆那段欢快的时光。

阿婆在我十岁那年莫名的就老了很多,整个人如瘪了的气球一般,慢慢地透支着气息,纵有万般不舍,最终还是坐上了人生的最后一班列车,带着浅浅的笑和依旧挺直的脊梁,生命最后的那一刻,不能言语的阿婆拉着我的手,眼睛满是慈爱,我读懂了阿婆眼里的话“孩子,我永远在你身后”…

此后,每当我遇到挫折,身处一望无际的黑暗,总会发现几丝明亮的光晕从身后溢出。回头,只见阿婆以书为灯,浅笑对我,照亮我前面的漫漫人生路。仿佛听见阿婆对我说“孩子,我一直在你身后,从未远去……”

于是,带着阿婆的那份温婉与优雅,忆着阿婆在我身边的那段美好时光,带着书,带着梦想,抱着阿婆柔弱的身子,笑着道声“珍重”,自信出发。

这一路,我不再孤单,也不会再胆怯。因为,我知道,我身后的阿婆给我的不仅仅是爱,还有理:与书为伴,共赴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