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自己有个约

时间:2016-08-27 09:2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在赛跑,认为赢过对方才是赢得自己的胜利。然而,我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自己和自己较劲,和自己有个约,拉勾上吊一百年,此约不许变。

和自己有个约,说好要永远带着自信的笑脸,这时“自己”便也会对我笑,并且对我说,“我很棒”!

和自己有个约,说了要坚强,要勇敢,遇到挫折不畏惧,遇到坎坷依然要大步流星迈过去。可有时,“自己”对我说,“我没有遵守约定”,因为我遇到一点事就会沮丧,失落,看到挫折而没有向前冲,而是躲在后面,不敢面对。遇到坎坷,我总是想放弃,总是对“自己”说“算了吧”!这个时候,“自己”又在背后鼓励我让我向前冲,在我沮丧的时候,“自己”对我说,“去跑步吧!把泪水变成汗水蒸发掉”!当我躲在后面的时候,“自己”又说:“这样,你是打算一辈子只躲在后面吗?”遇到坎坷时,“自己”说:“每次接近成功,只有一点儿路了,如果放弃值得吗?过了一个坎,或许前面就是通向成功的一条小径呢”?

我听了“自己”的话,颇有感受,又想起与“自己”的一个约!对,我不能只当缩头乌龟,而且,我一定要遵守与“自己”的一个约,于是,我一点一点改变,每天都告诉“自己”,“我已经进步了”。直到有一天,我问“自己”,“我怎么样了”,“自己”回答说,“我真的很棒。”

我和“自己”有个约,约定要好好学习,约定要克服每个困难,约定每天开心,约定……

我和“自己”在践约的过程中,体会到,这个过程不一定都一路平坦,就像是米粒大的茶叶被开水冲过,蜷缩的叶子在水面上慢慢伸展开来,旋转着沉入杯底。很清的茶,喝起来却有着微微的苦涩。

我们一定先要克服自己的弱点,因为自己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和“自己”有个约,约定三生,拉勾上吊一百年,此约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