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细雨-妈妈的爱作文700字

时间:2020-10-09 10:50: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哗啦啦的下着,我的心如刀扎那样的痛,泪水便不知不觉地沿着脸颊悄然地落了下来。

“邵宏梁,数学58分。”老师的声音如雷贯耳,轰得我脑袋嗡嗡直响。试卷上鲜红的大叉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好像是在嘲笑我的无能。我看着看着,泪水又一次模糊了眼睛。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一齐涌上来。我闭上眼睛,脑海里满是试卷上鲜红的大叉。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大街上,原本很近的路如今却变得那么远,原本几分钟就能走到,如今却变得这么漫长,我的脑袋就像要爆炸似的。恍恍惚惚回家之后,我马上跑进了自己的房间。我拒绝一切亮光,我含着泪关掉了房间里所有的灯,望着窗外闪烁着的灯光,独自忍受考试失败的痛苦,脑子里满是老师的训斥声:“你啊你,作为一班之长,这次竟然考了个不及格,真令我失望啊!”“啪”的一声,房间的灯被打开了,灯光照亮了眼前的试卷,刺眼的分数和鲜红的大叉又一次跳动在我的眼前,触动了我的心。泪眼朦胧中,妈妈悄然走近,在我的身旁坐下。我慢慢抬起头,看到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疼爱。我望着妈妈,又一次泪如涌泉。一双满是老茧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顿时,我感觉心中好温暖。妈妈粗糙的手指轻轻地从我的眼角滑过,带走了凉凉的泪水,送来一席温暖的话语:“不要背负太重的压力,数学不是你的强项吗?偶尔不理想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找到原因,好好分析,并牢记这次教训,把它转化为动力,下次肯定会考好的。”妈妈的话如同和风细雨,吹散我心中的雾霾,滋润我干涸的心灵。妈妈,您总在我最失意时,为我擦亮灰暗的心情。

妈妈,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了您的陪伴,我感到无比幸福。

忘不了我生病的日子,您焦急的目光,端水找药的身影;忘不了您打着伞在雨中等我放学的日子,雨水打湿了您的衣角,而您却微笑着向我迎面走来;忘不了我硬笔书法考六级通过时,您喜悦地把我拥进您的怀抱……

妈妈的爱随时随刻都在我的身边,让我懂得怎样做事,怎样在社会上立足。您那浓浓的爱一直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