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半命题作文《爱让生活更美好》8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是一缕阳光,可以让冰冷的内心变得温暖;爱是一把雨伞,可以为你遮风挡雨;爱是一个创可贴,让满是伤痕的心灵渐渐痊愈;爱是一颗大树,可以给我们惬意的阴凉……爱有许多种,每次付出一点点的爱,生活就会更加美好。难道不是吗?

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只是简简单单的动作、只言片语的诉说,就可以把爱给传递下去,这样生活就会更美好。

一个炎热的夏天,走在上学路上的我正在抱怨妈妈不送我去上学,嘴里还小声嘟囔着:“这么热的天,都快把我给烤熟了,妈妈为什么不来送我呀?”心里满是怨气。突然,我看到一位警察叔叔正在指挥交通。他脸上爬满了一颗颗黄豆大小的汗珠子,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并且警察叔叔的脸像被谁家顽皮的小孩子涂了红颜料似的红彤彤的,那是什么样的红色?那不是简单的红色,那是五星红旗的颜色,是一种神圣的红色……注视着警察叔叔那些神圣不可侵犯的威严,此时,我刚才心中那份小小的埋怨,瞬间化为乌有。

望着着警察叔叔,一种敬畏之情油然而生,我决定用我向妈妈撒娇卖乖好不容易得来的仅有的一块零花钱去买瓶水送给叔叔解暑。谁也不曾想到平时在妈妈眼里就是一个十足的“铁公鸡——一毛不拔”的我今天要开窍了,虽然“肉疼”但是仍有一个信念在那儿支撑着,那就是爱,因为这个信念我终于还是下定狠心去买了这瓶水,一路跌跌撞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充斥着一会儿把水递给警察叔叔时会得到怎样的表扬或奖励呢?一想到这里我加快了脚步,只想赶紧看到这个画面,仿佛“得意洋洋”这四个大字都在我脸上写着似的。

时间如流水,不一会儿就我就买水归来。兴高采烈的我又有点担心,警察叔叔那副黧黑魁梧的模样让我有一些敬畏。不管了,水都买了,干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心里忐忑不安地把水送过去,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警察叔叔看到我后微笑着摇摇头摆摆手,却没有接过水,我沮丧得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但一想到叔叔那花儿般灿烂的微笑和那一声谢谢我也让我心满意足了。

爱是微不足道的举动、笑容、言语……爱是可以无限传递的,爱是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