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回家路

时间:2019-12-23 12:5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人类步入二十一世纪,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令人目不暇接,而人们的生活状况也随之发生了巨大改变。交通状况便是其中一种。

几年前的我绝对想不到,幻想拥有的轿车现在已成了普遍拥有;拥挤的车道现在已修成能使车辆快速通过的阳光大道;每次过马路时都要等待车全部通过的行人,现在都已经走在标有“车让人”的人行道上了。而几年前的我更加想不到,能够快速通过的路口已经变成了重点塞车地点;能在自行车道自在行驶的自行车却要听着身后刺耳的喇叭而绕过挡在前面的轿车。回家的路,从一望到底变成了遥遥无期。

那,是什么挡住了我们的回家路?

正是那已具有普遍性的轿车。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排名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相比2015年增长了400万辆左右。那么在两年后的2019年,随着科技时代的飞速发展,所面对的庞大的汽车销量则不言而喻。这是否是件好事?答案是肯定的,汽车的普及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我们正在努力改善生活质量,向世界前列迈进,富起来,强起来,是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乐意见到的。

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它的不足。几年前的广播内容多是天气预报和娱乐信息。而近几年来,路况信息却已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主持人常常一开始念就停不下来。而有时的塞车信息都会让人产生一种重播的错觉。还有就是汽车乱停乱放这一缺点。每天骑车放学回家都要冒着生命危险骑在机动车道上,与路边的私家车擦肩而过。每天早上的学校附近也是事故频发路段。有时能够很早到达教室也要因为塞车而放弃念头,着急时还要跨过车山车海抵达学校。

交通状况有了改善是好事,但万望广大群众能遵章守纪,维护秩序。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携手走过漫漫“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