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后悔,就去拼搏-关于拼搏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2-28 10:47: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皎洁的月光照在漆黑的琴盖,如玉的琴键整整齐齐的排列着。风把那优美的琴声送的很远。听着,听着,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一年暑假,钢琴班组织考级,我平时不怎么练琴,只是在上课前突击一下。因为离考级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并没在意。

妈妈突然对我说:“后天你们钢琴班要组织一次临时考试。”我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怎么办,老师规定的曲子还没有练下来,那些乐理知识,我还没有记熟……

我不知所措,不停的在责备自己,为什么以前不好好的练习?为什么不听老师的话?为什么我总弹不下来?泪水滚落下来,滴在钢琴上……

就在我十分无助,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以前我贴到墙上的,十分喜欢的一句话:“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只顾着哭泣,那么你可能要错过群星了。”

“不能,我不能放弃。这是我的选择,我要为它付出努力!”我拿出谱子,坐在琴边,努力的找着节奏,手不断地拨动着钢琴。但一个个音符,像一声声刺耳的嘲笑,让我烦躁难耐。一遍,两遍,三遍……我坚持不懈地练习着。当遇到不熟练的地方,我便把一个乐句分解开来,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练习,一直练

到手指酸痛,形成肌肉记忆。遇到复杂的知识点,我便上网搜索,直到把它弄明白为止。也不知过了多久,那轻快的旋律,那优美的琴声变得似乎是在我呐喊。那种自责后悔的失落随着这琴声灰飞烟灭。

在考场,我自信的表演着,手指在钢琴上欢快的跳跃。掌声,成绩已对我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通过拼搏而不再后悔。

“快乐固然兴奋,而苦痛又何尝不美丽?”

人生本来就充满坎坷,努力让我们成长。

拼搏的样子很美,因为这才是少年应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