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诗意的旅程

时间:2019-12-31 14:03: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邀一轮明月,携一缕清风,我走过漫漫人生旅程,烹一盏清茶,捧一卷诗书,感受其间悠悠诗意。

人生的旅程中,我读太白,读他的高洁而孤傲,这旅程便被点缀上了诗意,他想像碧溪垂钓的姜子牙一样得遇重才的文王,像乘舟梦日边的伊尹一样受聘于商汤。面对困难,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流露了那高昂的气势,于是,他花间起舞,月下独酌,影随人动,心随月冷,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永结无情游,相期渺云汉”。他满腹才华,研墨赋诗,却只能粉饰太平。力士脱靴,贵妃捧砚却依然不能展露自己的胸襟,孤独和寂寞,狂傲与不羁,汇成了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开心颜?”从此,他便归隐林泉,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这段有他的时光,便成了一段充满诗意的旅程。

人生的旅程中,我读子瞻,读他的豁达与乐观。这旅程便被渲染得充斥诗意。当友人即将离开,夜晚云色微茫,月儿淡淡,推杯换盛中满是依依不舍,他还是感慨“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当春寒料峭,微风带走身上的酒意,山头斜照,雨后如血残阳仍有些萧瑟,宦海浮沉的他,看遍潮起潮落,云卷云舒。放声高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当雕鞍顾盼,有酒盈樽的青春不再,满头华发,四壁空虚的暮年代之,豪情壮志成了一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他便这般做了一辈子闲客,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一栗,驾一叶之扁舟,寄了这江海余生。贬谪也好,得志也罢。"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这段有他的岁月,便成了一段充满诗意的旅程。

人生的旅程中,我读耆卿,读他的多情与才华,这旅程便充满诗意。秋后蝉叫得凄凉,长亭外急雨刚停,催发的兰舟折煞了万种风情。他与友人执手,千言万语想涌出,却一句也说不出,向欲语泪先流。他远眺山一程,寻寻觅觅,已不见踪迹。颙望水程,蓦然回首,驿站只剩下杜康。不免脱口而出“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回忆陆离朦胧,萦绕在夜影下,他只得对着一道银河清且浅,一轮皓月似婵娟。独自暗暗伤怜。从前的秉烛夜游只似白衣苍狗转眼云烟。只剩“水风轻,蘋花渐老,月露冷,梧叶飘黄。”狎兴生疏,酒徒萧索,强乐无味,良辰好景形同虚设。只记得远方的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念道“别有迅景如梭,旧游似梦,烟水程何限?他日渐消瘦而写下了千古名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段有他的韶华便成了一段充满诗意的旅程。

人生的旅程中,青莲剑仙不被世俗的尘埃污浊的诗情和不被红尘的眷恋阻挡的诗情令人惊艳;东坡居士超然物外的豁达乐观与随遇而安的自我排解给人鼓励;白衣聊相婉约的柔情与优美的文字使人难忘,构成了这充满诗意的旅程。

这充满诗意的旅程中,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