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在险峰

时间:2018-05-01 10:0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泰戈尔“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人只有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魄力,才能创造不平凡的一生。

在中国悠久的历史中,有一位史学家,他不畏强权,为李陵辩护,大义直言。在身体禁锢牢笼,精神遭受屈辱时,仍不气馁,忍辱负重,立志著书。他将挑战当作乐趣,将困难化作动力,呕心沥血,最终完成了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著《史记》。

他,司马迁,挑战的胜利者。他一生为《史记》而生,把自己的灵魂埋进了书中,藏进了字里行间。他那种不可阻挡决心,不可切断的恒心,也让他的名字流芳百世。

在战争中,英雄们纷纷站起,有的用枪杆子消灭的敌人,捍卫国土。有的另辟蹊径,为人民伸张正义。鲁迅出生在富贵人家,不用受世人之苦,可他却洞察百姓疾苦,一直愿为守护人民而战斗。他本想救死扶伤,成为一名医生。而在异国他乡留学时,发现中国人真正需要救治的是思想。他毅然弃医从文,决定用笔杆子唤醒同胞。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可他将挑战当作乐趣,目光犀利穿过黑暗,嘴角浸润着血迹的蔑视和讽刺,他在彷徨,他在呐喊,他用笔杆儿作刀枪,面对几千年的封建王朝,面对纷繁复杂的军阀混战,他在沉默中爆发,惊醒沉睡中的魂魄。

他最终成为刺穿黑暗的利剑,成为文学界的不朽丰碑。

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变化和发达,勇于挑战的精英更是数不胜数。有为抨击日本罪行而奔走的王选,有超越国界、坚守正义的尾山宏;有用脚弹钢琴的达人刘伟,有用小鸡腿打球的尼克胡哲;有浸润在药草间钻研的屠呦呦,有坚守在火药刀锋上微雕的徐立平……挑战的路上,平凡的人创造了伟业,残缺的生命诠释了完美的内涵。

一只蚕生活在雪白的茧里,任凭无尽的丝缠绕、束缚。假如不懂得挑战,破茧而出,蜕变成蝶,就会死在狭小的窝。假若人生中没有了挑战,那生活对人们来说,该是怎样的一种煎熬啊!人生如山,艰难险阻,只有大智大勇的登山者脚下才有路;人生如海,浩瀚无际,只有英勇无畏的航海家前方才有岸;人生如空,变化多端,只有执着进取的飞行员眼前才有航线。精彩人生在险峰因为挑战,人生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