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美食的作文《舌尖上的美味》6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常听奶奶说“秋风起,蟹脚痒。”虽然我还不怎么明白它的意思,但是我知道吃大闸蟹的季节又来啦,想到这,我不禁垂涎三尺。

今天,爷爷又运了一车蟹回来。还没等他下车,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后备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拎了一袋蟹下来。看!这几个张牙舞爪的小家伙,正在袋子里不停地挣扎呢,像在跟我求救。我连忙把它们倒在桶里,它们像重获新生一样,在桶里横行霸道,威风极了。它们穿着青褐色的铠甲,身体边缘长着一根根尖尖的刺,让人不敢轻易触碰。瞧,它们一个个不停地挥动着八条又细又长的腿,好像在对我说:“我们可不是好惹的!”最厉害的还要属它那一对有力的大钳子,如果不小心被它夹住的话,你的手可就惨遭“厄运”了!

看着眼前的一名名“大将”们,我心想:无论它们怎么威武,到头来还不是成了我的盘中餐呢?

经过奶奶一番清洗,大闸蟹终于下锅了。不一会儿,奶奶就把鲜美的大闸蟹端上了桌。现在的它们,一动也不动地趴在盘子里,再也发不了“威”了,身上换了一件橘红色的铠甲。我迫不及待地提起一只,端详起来,它的脐是圆的,是母蟹。开始享用美食了,我先掰掉蟹脐,再把蟹壳扒下来,金黄的蟹黄就显露在我眼前,然后沾上一点陈醋,一口塞进嘴里,简直太美味了,接着我又仔仔细细把壳里的蟹黄全部“清理”干净。最后,我又把蟹身掰成两半,顿时,白花花的蟹肉冒了出来,又嫩又鲜,一点也不比蟹黄逊色。我津津有味地吃着,不知不觉,一只蟹就被我“干”完了。“这简直是人间美味啊!”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金秋十月,真是吃蟹的好时候啊!此刻的你是不是也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