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陋习美我校园

时间:2016-09-24 10:2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校园是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最为直观的外在形象。在我们的校园里仍有许多不文明、不规范现象存在,如:打饭不排队、在教室吃零食、同学意见不和就大动干戈等等。

学生是家之骄子,国之未来。切之弊病,正身立己,不断提高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做到的。

然而在生活中,面对果皮纸屑,你及时清理了吗?面对老师长辈,你鞠躬问好了吗?面对公共设施,你珍重爱惜了吗?面对食宿生活,你做到了克勤克俭吗?面对同学朋友,你平等互助,和睦相处了吗?面对校纪校规,你身体力行,争做楷模了吗?……

生活中的种种丑陋现象告诉我们,陋习是可怕的,因为它几乎是无所不在,时刻影响着人们原本美好正常的生活。但陋习也是完全可以改掉的。我们应谨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做人的行为准则。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学子们都从心底深深地感谢母校。爱校如家就是我们爱的回报。爱,是弯一下腰捡起身边的一张废纸;爱,是拿起抹布擦掉墙上的污迹;爱,是对校园一草一木的珍惜;爱,是拥抱文明革除陋习。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是先进文化的继承者,也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向陋习告别,从小事做起;和文明握手,从我做起:管好自己的嘴,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乱花零钱;管好自己脚,不践踏花草树木,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向陋习宣战,决心将陋习彻底铲除。自觉告别生活陋习,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保护校园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校园变得更加整洁清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园魅力源于校园精神,校园精神的发展又赖于校园文明和校园学生素质的同步提升。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以心灵赢得心灵,以人格塑造人格,以行动感召行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树立文明形象。用行动谱写文明之歌,与文明同行,争做合格的当代中学生!使自己成为“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爱的化身”。为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良好学习环境的观水中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