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了我那段最美好的时光

时间:2017-03-14 10:41: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它就像细沙一样捧在手中会一点一点从指缝中溜出,让人不曾警觉,而曾经那段最美好的时光是您给予我的。

我喜欢傍晚的余晖,记得在小时候你曾告诉我太阳它累了也要回家睡觉休息,那时的我天真地站在窗边信以为真地说:“那太阳也像人一样会睡懒觉呢!”“睡懒觉?怎么会?”你满脸疑问地说,“你看你看!在下雨的时候它都不出来,一定是在睡懒觉呢!”你听了我的解释不禁哈哈大笑,您接着说:“对对!如你这个小鬼一样喜欢睡懒觉。”你和我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夕阳慢慢落下,好温馨的画面,可惜却不复再有。

当时年幼无知的我特别喜欢在一个慵懒的午后靠在你怀里,听着您讲着以前的那些事情,还有教给我的各种道理。你曾说自己小时候你家里穷,平时什么好东西也吃不到,家里养鸡下蛋依然是“天珍海味”了,这样的“宝物”都被攒起来留着卖钱,那时候的你淘气得很,偷了一个鸡蛋来吃,结果你这只“小馋猫”被家里的大人发现了这件事,您的母亲满院子追着你跑,要收拾你一番,可即使东窗事发了可你一边在前面跑一边吃完了手中剩下的鸡蛋,弄的你母亲也没法子了。你一边讲着往事一边不住的笑,你大概在笑自己那时的任性如小时候生活的美好吧!什么好东西也吃不到用不到,如今不一样,生活条件好了,但是你得记住不能浪费勤俭方能持家!“嗯嗯!我知道了!”我使劲地点着头。

有一个人他没有像毛主席一样伟大,改变了整个民族的命运,他只是教会了我人生路上道理;有一个人他没有都敏俊那样一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英俊脸庞,他很平凡普通可在我心中却是独一无二,我认可代替的有一个人也没有像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一样影响了成千上万人的思想灵魂,他只是一个农民可他对我的言传身教却使我终生受益。

你给了我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如今我用余生去怀念在天堂的你,去回忆我最珍视的人——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