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才成长

时间:2020-01-07 13:19: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羽翼初丰的雏鹰,鼓起勇气飞离巢穴,才能翱翔天际;初发嫩芽的树苗,脱离大树的阴凉,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乳臭未干的我们,只有离开父母的庇佑与呵护,走出去,才能更好的成长。

2019年7月4号,我参加博容的研学活动,在历经一千四百多年悠远历史的韩城古城畅玩了一番!登上太史公祠,在观摩古迹的同时,也深入了解了“史圣”司马迁的生平事迹,认识到他正直坚韧的精神品格,体会到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的感受。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不仅是学习的实践,更也是生活的磨练。第一次自己照顾自己,第一次独自安排时间,第一次亲手用牙刷刷鞋……无数个“第一次”使我倍感父母的不易与辛劳,“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刘秀十二下南阳,终成光武帝,建立东汉;司马迁游历祖国大好山河,幸不辱命,完成《史记》;王阳明被贬龙场驿,悟明洞天,创立心学……这一切的建功立业无不说明只有走出去,一步步迈向社会,亲近自然,方能蜕变。

当代,中国的青年学生面对着重重困难,背负着作业压力?补课压力?升学压力等各种各样的压力,大部分一心苦读圣贤书,忽视了放眼观世界,理论知识强大,却少有实践,动手能力较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寻其本不溯其源,与丁肇中老先生所说的“格物致知”类似,只有“格物”才能“致知”,也只有多出门实践,才能得到升华自我的机会。

雄鹰翱翔天际,只有搏击风雨,才能强健翅膀,更好地飞翔;树木生长,只有经受阳光炙烤?风吹雨打,才能茁壮成长;生活在父母背影之下的我们,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加坚韧,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