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初中状物作文7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总得他的草帽很好。

爷爷有一顶草帽,每每下雨天或热天,爷爷总是拿着它形影不离。据爷爷说这顶帽是他爸爸亲手为他编制的,所以对于他来说意义很人,也一直保存至今,对它爱不释手,从未买过其他的帽子。

那天下午,闲着无聊,于是就到田里散步,虽然热量已减小,但在夕阳的映照下仍能感到热意。我看向自家的地果然,爷爷正在拿着镰刀在田地除草,头上戴着一顶草帽,脸被晒得通红通红的,汗流背,仍在勤劳地工作者,直到干到天黑,太阳渐渐退去,黑云也随之赶来,吞噬了红色,扩大了黑色直到一点一点地吞噬掉,天空变为黑色。我看到天都暗了,爷爷还没回来,就拿了一瓶茶水,往田里奔赴着。看到爷爷时,他坐在地里在休息着,手里拿着一顶草帽,我把水递给爷爷,爷爷拿到我给他的水后大口大口地喝着,不一会儿就喝完了,可见爷爷是多么地苦,多么地累。随后,我跟爷爷边走边聊着天,一走聊到家仍兴致勃勃。

上中学时,我有幸地来到镇上上学,所以要住宿。爷爷骑着车带我去上学,我和爷爷拿着我的生活用放到宿看后,临走前我:“娃儿,爷爷没什么文化,可千万别学爷爷,你要好好学习啊!”听到这话时,泪水已止不住地往脸下摔落,这是第一次与爷爷分别,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爱。我调控好情绪后,对爷爷说:“知道了,爷爷,你在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好!”爷爷说。来到这个学校刚开始人生地不熟的,但后来也结变了许多朋友,我们在一块学习。聊天、玩耍……

在中学第一次放假虽然是雨天,那天学校放假后我也是非常开心,也终于能碰到爷爷能和爷爷交谈了,想想都开心。放学后,我终于能再一次能和爷爷再交谈了。爷爷骑着车子带着我,边走着边和爷爷分享着在学校发生的事情,说着说着,就突然下雨了,但我们没有拿雨具。爷爷怕我被淋着就把他的草帽给我戴了,这是打我记事起来第一次戴爷爷的帽子,这是爷爷珍爱的草既给我一戴了,我还能感觉到那草帽上还有热气儿呢。雨越下越大,可爷爷还在被洪着,等到到家时,爷爷已成为了落汤鸡,但爷爷还在关心着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现在呢,爷爷渐渐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