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倒就要爬起来-随想作文700字

时间:2021-12-02 13:32: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街依旧繁华热闹,游人往来不绝,说笑声如浪潮般此起彼伏。我望着不到百米之遥的家门,隐约能闻到饭菜的香气,似乎能听见父母在谈论他们女儿的舞蹈比赛,我的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终于,我逃开了这里。

两个小时前,我经历了我人生中少有的失败。我站在侯考场,安静无声的气氛让我的呼吸逐渐变快。我一次又一次暗示自己必须冷静下来,可是双腿却像脱离了大脑控制,实在可恼。当音乐响起,督促我赶紧上台完成我的节目。我依靠着肌肉的记忆,呆滞地跟着音乐做着已经重复了几百次的动作。不行!我心里明白,目前我完成的动作远不足以让我在比赛中拿到一个好名次。我想起与家人信誓旦旦的打赌,想起妈妈谈起她会跳舞的女儿时欣喜骄傲的眼神,我想去完成一个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凭着这个动作一定可以再前进几名。正当我做好一切的准备,我突然想起刚刚因为走神,好像不小心连续做错了两个动作。顿时,我的后背惊出了一身冷汗。剩下的一分钟,我忍着眼睛的潮意,坚持完成了节目。但是看着考官冰冷似雪的眼神,我就明白我的胜利鸟已经离我而去了。

我倚在公园的栏杆上,无所谓地放空大脑,因为我实在不愿意回味方才我的失败。这时,一个玲珑可爱的小朋友从我面前摇摇晃晃地跑过。他大约是刚学会走路,走得并不稳,时不时就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不一会,他就在我附近摔了三次了。后面跟着的应该是妈妈,她没有制止孩子一直东撞西跌,只是用一种深切的眼神一直关注着他。孩子又一次四肢着地,抽抽鼻子就要哭,他的妈妈轻轻拉起了他,帮他拍了拍脏兮兮的裤子:“没事的,绊倒了就爬起来嘛,妈妈相信你可以做到。”

她的声音虽然不大,却像一阵惊雷打在我的脑海。绊倒了就站起来,输了就再来一次,怕什么,我的身后也有妈妈呢!”

夕阳渐渐落下,不知是哪里冒出来的饭香让我加快了脚步。等着,下一次,我一定会让您骄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