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我想让成绩更稳定

时间:2018-05-10 09:4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快乐的暑假已经从我身边悄悄溜去,崭新的八年级将要来临,在这个暑假里,我为即将到来的八年级做了很多打算。

父亲曾告诫我:“初二是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我也听到过有关初中三年的警句:初一不上不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由此可见八年级为学习成绩的分水岭。

七年级时,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稳定,针对这样的问题,我想出了以下解决方案。

第一:我要把字写清楚。这对每一门学科都很重要,清楚的作业能反映出学习态度如何,还不容易做错题,让人看了也能赏心悦目。

第二:要认真对待各门学科。每一门课的成绩在总分中都非常重要,父亲说过:“平衡才是硬道理。”所以,我要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八年级的知识难度有明显地提高,在数学、英语和科学中体现出来。由于难度加大,有些成绩中等的学生便会分化开。能听懂并熟练掌握知识点的同学,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但若用不以为然的态度对待,就会出现成绩渐渐下降的情况。这就是十分明显的分化过程。所以,在学习中,我应更加努力地听讲,上课所学习的知识要熟练掌握,课后作业必须认真做。特别是做错的题,要加强对知识点地理解和记忆。

第三:我要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有句名言叫: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充分体现出计划是多么重要。学习有了自己的计划,只要按计划进行,持之以恒,最后就能走向成功。若没有计划,就会如无头的苍蝇,到处乱撞,没有目标,便无法成功。我要做到各门学科的学习时间合理分配,每日的计划有始有终。

八年级的学习气氛更为紧张,我要稳住自己的成绩,并与成绩优异的同学比拼。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这个八年级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决定了我的未来。我要稳住良好的学习成绩,也要不断向上提高,为自己打造通向成功的台阶。

八年级的到来,让我重新背起包袱。时间过得很快,我一定要争分夺秒,积极进取,稳住成绩,争取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