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

时间:2019-12-23 11:31: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路上,我们负重前行,身边的温暖便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少年的肩头,不仅只是责任与负担,更是诗与远方。

小升初考试前夕,我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夜近黄昏,街上几个零零散散的行人快步走着,似是期盼着回家的温暖。我却慢极了,仿佛处在另一个平行世界,藏在口袋里的手里,紧摁着一张试卷,上面有着一个模糊不清的数字,太模糊了,只见得一点印,但却在我心头映了千次万次,直到最终,才不得不相信这铁一般的事实“78分”。

对我们其中一些同学来说,这分数无疑可以与老师的鼓励,父母的夸奖划上等号。而当时班上第一的我,只能仿徨地面对同学们不可思议的眼神与老师的质疑。“怎么会这样?”是啊,怎么会这样。明明努力了……

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看着冰冷的大门,我举起的手却迟迟敲不下去。怎么办,我怎么回去?他们从未责怪过我,可也因为我从未失败过。回想班上同学的描述,漫天的辱骂与无数质疑令我心中升起一丝胆颤。我,也会被这样对待吗?最终,我还是无法打开我未来的大门,它却是自己开了。没有给我一点准备,妈妈的身影笼罩了我。那模样,似是一直在等。

我虚心的绕过了妈妈,进了自己的房间。轻轻关上房门后便用力地将书包甩在地上,看着手上的卷子,仿佛过了一个世纪,最终还是选择了坦白。

“妈妈。”

轻唤一声叫来厨房里的妈妈,在那平淡无波的眼神下,微颤的手还是将揉成一团的卷子打开,让那抹鲜艳可恶的红色重见天日。我站得笔直,双手放在背后,等待裁决。但没想到,同学的场景没有出现,一只手摸上我的头,我惊讶地看见了妈妈那温暖的笑,她说:“没事的,你不是常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吗?下次加油!”

那一瞬间,很暖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