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生活如蛋糕》有感-初中读后感800字

时间:2020-07-02 09:5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造型别致、味道甜美、香气诱人的蛋糕,令人垂涎欲滴,可是只有生日我才能得以酣畅淋漓的享用。要是每天都是我的生日,那生活该是多么美妙!

日子在希冀与失望中一页页翻过,我遨游在书海中自得其乐。一天,一篇题为《生活如蛋糕》的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初看题目,我以为找到了兴趣相投的朋友,细读之后我不禁沉默了好久——似有所悟,又如梦初醒。故事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向祖母抱怨自己生活非常糟糕:学校与家庭矛盾重重,还有健康问题……这时祖母正在烤制蛋糕,她问男孩是否喜欢吃蛋糕,男孩说喜欢。接着,祖母让男孩吃烹调油、生鸡蛋、面粉。男孩做呕吐状,对祖母说:“奶奶,那些东西都很难吃。”可祖母却说:“那些东西单独吃味道都不怎么样,但经过适当处理后,就会成为美味的蛋糕。

多么简单的生活故事,多么朴实的话语,却又那样的耐人寻味。细细想想,我何尝不是那小男孩的翻版,我生活中也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每周末,老爸老妈要我练武术、学画画、拉二胡,想把我打造成全能才子,上“开心农场”种菜成了奢望;方便面、汉堡包、烧烤是我的最爱,可在老爸老妈眼里,这些都是“垃圾”,只有当我做了让他们满意的事时才会得到“奖励”;我没有争做第一的雄心壮志,做事、做作业总是粗心大意,于是老爸的呵斥声时常响起,让我不寒而栗,老妈的唠叨没完没了,让我感到懊恼甚至沮丧……

我知道老爸老妈是爱我的,有了一点小病,他们是想尽办法医治。暑假期间,为治好我的咳嗽病,瘦弱的爸爸拖着重感冒没好的身体,在凌晨4点多到成都华西医院给我排队挂号,我的咳嗽病好了,可爸爸的结石病却发作了。为节省开支,爸爸没有在华西医院看病,在成都简单治疗后,忍痛回到我家所在的县城医院治疗。看到爸爸这样为我无私付出,我明白了以前爸爸的呵斥、妈妈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健康成长。“可怜天下父母心。”对这句话,我总算有了一知半解。

是啊!生活如蛋糕。各种各样的烦恼,就如同烤制蛋糕用的烹调油、鸡蛋和面粉,单独吃起来难以下咽。坚持想开心的事,把快乐、勇敢、坚强、自信当做烤制蛋糕的佐料,再用智慧来烘焙,就能烤出美味的蛋糕。

把每天都当做自己的生日,精心为自己制作每一个蛋糕,坚强、勇敢、自信并快乐地过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