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手机铃声

时间:2018-05-24 11:16: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爱是什么?爱是陪伴,爱是宽容,爱是问候,爱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我说的爱却是手机铃声。

“天蓝蓝,秋草香,是心中的天堂……”本来很优美的草原颂歌却在假期里变成了扰我耳根的“噪音”,现在偶尔还会有幻听。

暑假一直是我和母亲两个人的游戏,她负责下达指令——嘘寒问暖,我负责执行和不厌其烦的回复。

早晨被那手机铃声叫醒,那边传来母亲的声音:“桌上有饭菜,快点起床洗漱,一会儿该凉了。”我闭着眼睛答应着“知道了”,却转过身继续享受着假期的懒床时光。“天蓝蓝,秋草香……”不知过了多久,电话又响了,我赶忙坐起来,想着睡过了头,母亲肯定会责备我。那边传来慈祥的声音:“饭菜可口不?凉没?”我连忙回答:“好吃好吃,一点都不凉。”母亲继续着她的指令:“吃完饭快点按计划学习吧!”电话挂断了,一个人的暑假好寂静。

接下来,整个房间除了笔尖触碰纸的摩擦声,似乎只剩下自己心中的那份安宁了。“天蓝蓝,秋草香……”电话又响了,拿起手机,果然又是母亲:“十点钟了,作业写得怎么样?有没有遇到难题?不懂的可以放一放,妈妈下班后同你一起研究。中午想吃什么呀?……”一段聊天就在电话铃声的起落间停止了。

两个小时后,电话又响了,似乎这一次听起来很动听,我知道,是母亲给我订的外卖到了,一定是我最爱吃的美味。

刚吃过午饭没多久,还是那铃声告诉我:“一会儿睡个午觉,到点我叫你。”过了一会儿,铃声又叫醒了我,告诉我洗洗脸,打起精神来再学习……就是这样每天不间断的铃声,如同母亲的唠叨在耳边时时响起,甚至有时一个人静静地想问题时,都会听到有铃声响起,我猛然意识到,不是铃声,是我出现了幻听。那是母亲的嘱咐与叮咛,是母亲的关心与呵护,是母亲的担心与牵挂……

“天蓝蓝,秋草香,是心中的天堂……”这手机铃声常常响起,但却从不让我觉得烦躁,相反却觉得悦耳动听,因为我知道我正沐浴在幸福中,这铃声使我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不再觉得孤寂。

有一种爱叫做手机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