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年味

时间:2017-03-29 20:14: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味在北京、上海之类的大城市甚为浓郁。或许是风向不对,年味飘散到我们这里时,似乎轻淡如烟,少了许多喜庆的味道。想着想着,心中竟也生了一丝落寞,一点无奈。

回到家,爷爷交待了我一件事。“你也当过不少次主持人,这次太太九十寿辰庆典的主持稿,便也给你写了吧。”我刚好闲闲地没事做,就接下了这份差事。记得太爷九十岁的时候,亲戚朋友都来了。酒席间觥筹交错,欢声笑语不断。“这次应该也一样吧。”我心里寻思着,“若真是如此,那我们一大家子,便可好好地热闹一番了。”

正月初五很快到了,我们一齐来到酒店。亲朋好友一个接一个的来了。人人脸上皆挂着喜悦的笑容,他们之中,有年近古稀的老人,也有呀呀学语的幼童。无法忽视的是他们眼中动人的光茫,闪烁着幸福,真是比繁星满天还要璀璨百倍。人渐渐齐全了,我的一颗心也开始紧张了。“这可是我第一次主持寿宴呢。”深呼吸一口气,我踏上了舞台。

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出乎意外的是,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抬头看向台下,每一个人脸上都带着善意的温暖。我镇定地开始,用洪亮的声音讲述太太的艰辛与不易。当太太被她的儿子们稳稳地扶到台上,深陷的眼窝流露慈爱的目光。我眼睛一酸,竟是落下泪来。九十年的风风雨雨,终于是艰难地走完了,这其间的苦痛、欢笑、辛酸、泪水,我们这些子孙怎能得知的?我敛敛情绪,继续主持:“下面有请老寿星的长子为其母亲献上生日祝辞!”爷爷接过话筒,用他历经沧桑、饱经磨炼的声音,细细地讲述着太太的生平:“多少个深夜,她不能入睡,为了生计而补纳鞋底?多少个夏日,她无法休息,辛辛苦苦地在田埂间劳作?”爷爷的声音有了些许的哽咽。从小到大,在我的心目中,爷爷都是一个伟大的人。他严肃而不严厉,慈爱而不溺爱。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有些哽咽。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想到自己的母亲,相信无论是谁都会泪盈满眶吧!

“欢聚的时光总是异常短暂的,转眼之间,宴席就接近尾声了。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谢谢!”我的结束语,为宴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样热闹地聚在一起,不知又要到什么时候呢?但是,我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年味,幸福的年味。

回家时,看到家家户户的门前的崭新灯笼。那火红的颜色,如骄阳,如鲜花,是世界上最美、最幸福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