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处处在

时间:2016-10-03 10:0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进外国语学校的校园,就与文明撞了个满怀。

道路两旁,红红的柿子和石榴缀满了树枝,石榴咧开了嘴,露出一排排晶莹透亮的大门牙,柿子像红灯笼成串成串地挂满枝头,丰硕的果实让人垂涎三尺。其实得到它们并不难,举手之劳,伸手可得。可曾清楚记得去年第一场雪后仍然还看到那红红的果实傲立枝头。是谁让它们从开始笑到最后,那样灿烂,那样长久,是我们,我们这些快乐工作学习在校园里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学校的明文规定,也没有领导的严厉制止,全体师生有一个约定:让花儿开得更艳,让果熟到最甜,让美成为永远。

教室里,一张张渴望知识的笑脸,一位位和蔼可亲的老师,对学习,老师们总是循循善诱,耐心指导,对生活老师们给予我们母亲般的呵护,对错误,没有惩罚,更没有讽刺挖苦,和风细雨,润物无声,处处彰显教书育人的真谛。

宿舍里,整洁,温馨,家一样的感觉。轻声慢步,给休息的人一个幸福的梦境,对舍管阿姨礼貌相待,对舍友坦诚、关心、宽容、信任,没有过多的计较,处处闪烁文明的光彩,人人收获满满的友爱。

餐厅里,熟悉的笑脸,丰盛的饭菜,简短的对话,麻利的动作,一气呵成,配合默契,行云流水般的洒脱,吃光盘子里的饭菜,摆正餐厅里的桌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浪费一粒米,一滴水。

从身边小事做起。哦,好文明的外国语人。